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34所民办幼儿园 近6成无证办学

qz.fjsen.com 2012-08-24 09: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政通路江滨幼儿园,就设在店面的二楼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8月24日讯 台商投资区200平方公里,仅有4所公办幼儿园,却有7800多名在园幼儿,可谓僧多粥少。这样庞大的市场,滋生了大量的民办幼儿园,目前,约有5800多名幼儿都在民办幼儿园就读。

然而,在台投区教育部门公布的一份名单中,该区34所民办幼儿园近6成无证。

历史欠账因素,造成公办幼儿园“量”的缺失;而选址、消防隐患、教师资质参差不齐等,又使得民办幼儿园缺了“质”的保证。

面对庞大的需求,当地主管部门教育部门只能将这些无证民办园纳入管理,限期整改,希望引导他们往正规化发展。

据悉,当地正在积极筹划,将加大公办幼儿园的规划建设,今后保证各乡镇均有2所以上公办园。

【样本调查】

童欣幼儿园店面二楼当教室 小区空地上做操

政通路,洛阳镇最热闹的街区,路上随处可见童欣幼儿园的招生横幅广告。

童欣幼儿园就设在路边,一楼是店面,主要教学场所集中在二楼,面积约1000平方米,全部打通当成学生教室,没有空调,简易的厕所就在教室旁。偌大的幼儿园里,仅设置了2个消防栓,消防栓表面还有破损的痕迹。

园长林宽说,他们开办这幼儿园已有12年,6年前搬到这里来,附近还有他们的分园,是镇里的第二大幼儿园,“孩子来这里读书,准没错”。至于做操等户外活动,林宽表示,他们都直接到后面的小区空地,“不会危险”。

江滨幼儿园没有消防设施 厕所设在教室里

政通路的另一端,是江滨幼儿园,同样位于店面二楼,大门隐蔽于小区,不好找。江滨幼儿园正忙着装修,整个场所有些混乱,也没任何消防设施。教室的角落,都有一个简易开放厕所,会不会影响空气流通?对此,幼儿园王老师说:“这是特别设置的,这样小朋友就不用到教室外,比较安全。”

王老师说,幼儿园开了10年,设了5个班,共有8名教师,差不多有100名左右的学生,以本地孩子居多。至于幼儿园有没有资质,王老师只说“这是附近居民认可的招牌学校”。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