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主干道刺桐路拓宽大变身 打通内环交通经脉

qz.fjsen.com 2012-08-29 09:13  陈建辉 黄启鹏 谢明飞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霓虹灯下的刺桐路

最近这两年,一批“雷厉风行”的市政改造先后覆盖了城市多条主干道,刺桐路作为其一,焕然一新。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8月29日讯(记者 陈建辉/文 黄启鹏 谢明飞 黄谨/图)刺桐路具体是从什么时候起变样的,家住泉州市区源淮花苑小区的陈阿婆说不上来,她只记得,当年村民口中的这条“大路”,周边到处是田地,简单朴素。

从垂柳桃花的“水粉画”,到如今姹紫嫣红华丽丽的“油画”,刺桐路完成向充满现代都市气息的城市景观大道变身,用了20年。这20年光阴的背后,是泉州城在建设与管理领域创新求变。

最近这两年,一批“雷厉风行”的市政改造先后覆盖了城市多条主干道,刺桐路作为其一,焕然一新。从以前的双向四车道,变身双向八车道,铺着朱红彩色沥青的非机动车道,配上周边造型别致的石花盆,质感十足。崭新的绿化色彩斑斓,有香樟,有紫薇,有鸡冠刺桐,都是名贵树种。到晚上,一桩桩15米高的“刺桐花灯”亮起,疾驰的车流灯光宛若流火,高处远眺,气势恢宏。开车一路驶过,视线开阔,市民谢先生说“有跑高速的感觉”。

刺桐路为什么要改造?“城市中心在向东、向海转移。”泉州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副校长曾皖鲤说,广阔的东海、城东甚至洛江片区,腹地广阔,具有深厚的城市扩张潜力,刺桐路作为“东部”必经之路,必然成为城市中心大道,必然要改造。

“刺桐路改造,打通了中心市区主心骨的交通脉络,是一次漂亮的大手笔,主动脉畅通了,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才会更有活力更加顺畅。”在身为市政协委员的曾皖鲤看来,刺桐路与坪山路等主干道拓宽改造,都印证了城市大方向的走向。

“路好走才是硬道理。”市民林先生说,就在前年,刺桐路之堵还让不少司机印象深刻。在这条3.4公里的道路上,没有一座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加上6个红绿灯路口,几乎每走五六百米就得停下来等。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