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最美警察"评选 接警警花心中装着"泉州地图"

qz.fjsen.com 2012-08-30 11:3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接警警花 心中装着“泉州地图”

人物资料  姓名:黄敏 年龄:29岁  工作单位: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  最美秘籍:准确调度

昨日上午8时,刚连续值班13个小时的黄敏,仍神采奕奕地接受记者的采访。7年的接处警工作已让她习惯黑白颠倒的生活。

聊起昨日0时的接警情况,黄敏有些兴奋。当时,一男子惊慌地报警,称泉州大桥有一女子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准备轻生。接警后,黄敏立即通报辖区派出所民警及泉州水上派出所,但半个小时后,民警反馈没有见到此人。作为当班值班长,黄敏让其余接警员收集此类信息汇总,密切关注。2时左右,通过信息比对,黄敏点对点指挥调度,泉秀派出所民警终于在江滨公园找到这名女子。

像这样的案例,在黄敏7年的从警工作中,不胜枚举。黄敏觉得,接处警指挥调度并不仅仅是“传话筒”而已,而是破获案件的一个重要环节,正是在这样枯燥的指挥调度工作中,她不断找寻工作的价值。

为使每一起接处警都能达到快速反应、布警到位、及时处置的良好效果,黄敏常在下班之余,带上地图,骑着摩托车到各个辖区熟悉环境,牢记地名店名;双休日,她会自告奋勇地“恳求”巡逻队员带她上街,尽可能加深对泉州每一条大街小巷的印象;就连逛街,朋友看的是衣服,她记的却是街名。在黄敏家中,一张泉州地图被标注得密密麻麻,几年下来,她对泉州的地形地貌、各派出所管辖的区域界限了然于胸。即使报警人讲的地名并不清楚,但通过引导与分析,她总能及时准确地处理好各类重大紧急警情。

自2005年9月参加工作以来,黄敏共接处警122092起,接处警无差错,准确率达到100%,投诉率为0,这样优异的表现,也让她获得了“全省公安指挥调度成绩突出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