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肿瘤专家潘明继辞世 在老家南安坚持义诊54年

qz.fjsen.com 2012-08-31 10: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去年正月初二,潘明继和女儿在南安老家义诊(资料图)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8月31日讯 中国著名肿瘤专家、原福州市第一医院主任医师潘明继,因病医治无效,于8月30日凌晨在福州逝世,享年82岁。

据了解,潘明继是首批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英国皇家医学会会员。他曾任全国中西医结合肿瘤防治研究临床组组长、中国抗癌协会传统医学肿瘤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国家科技成果鉴定评审专家等职务,著有《怎样自我发现癌症》、《癌的扶正培本治疗》、《艾滋病的中医防治》、《癌症扶正培本治疗学》等著作,均被翻译成英文出版。

他最早提出“扶正培本治癌”的理论,成为继手术、放疗、化疗之后的重要治癌疗法。他最早发现、研究的抗癌药“三尖衫酯碱”荣获全国科学大会奖,抗癌行医57年来有20项科研成果获国际、国家级、省市级科技进步奖。

潘明继是泉州南安人,他的医生家族每年春节都回老家义诊,已连续坚持了54个年头,在当地传为美谈。

潘明继是第八届福建省人大代表、第八届福州市政协常委,获得过省、市劳动模范、福建省突出贡献专家、福建省有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福州市有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福建省优秀专家、全国美好家庭、全国模范和谐幸福家庭、福州市双文明标兵、福州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分子、首届福州读书月十大书香门第、福州市卫生系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据悉,潘明继追悼会定于9月1日上午10点在福州市殡仪馆举行。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