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要有新作为

qz.fjsen.com 2012-09-12 07:04  许小雄 李琳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9月12日讯(记者 许小雄 李琳毅)石狮市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昨天隆重召开。省侨联副主席谢小建,石狮市领导张永宁、张贻山、陈贻萍、梁炳辉、林自育、上官跃进、丁东福、吴清木,泉州市侨联主席陈晓玉,旅菲侨亲洪淑佩,由指导员董伦意、团长林金山带领的菲律宾石狮市同乡总会回乡庆贺团一行,以及市有关部门、致公党石狮市总支的有关负责人,海内外嘉宾等参加了大会。

市委书记张永宁在讲话时说,市第四次侨代会以来的五年,是石狮市改革开放取得显著成绩的五年,也是石狮市侨务工作蓬勃发展的五年。五年来,60万石狮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以及全市6万多名归侨侨眷,怀着一颗满腔热诚的赤子之心,关心、支持、参与家乡建设,为家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可以说,家乡所取得的每一点成绩、每一点进步,无不印记着广大侨亲的桑梓之情,无不承载着广大侨亲的无私奉献。五年来,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务工作者始终坚持为侨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的宗旨,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主线,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投身石狮经济社会建设,搭建平台、营造环境、提供服务,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非凡的业绩。实践证明,各级侨联组织不愧是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贴心、温馨的“侨界之家”。今年初,市委六届三次全会提出了“质量石狮、二次创业”的发展方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委、市政府将全面实施质量提升战略,建设更加时尚、更加精美、更加幸福的现代化石狮。新形势、新任务为侨联工作提供了更为宽广的舞台,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畅通凝聚侨心的渠道,创新汇集侨智的载体,拓展发挥侨力的平台,丰富维护侨益的内涵,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质量石狮、二次创业”贡献力量。

张永宁就侨务工作讲三点意见:一、侨亲是我们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级侨联组织要在凝聚侨智侨力、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华侨是石狮的资源,是石狮的优势,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我们更要充分发挥侨界智力、财力“两大资源”优势。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海外联谊工作,引导广大海外侨胞积极响应“回归工程”,推动更多的侨亲回乡投资兴业。要鼓励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帮助宣传家乡的投资环境优势,帮助引进资金、技术、人才和项目。要积极穿针引线,引导更多的海外侨亲参与捐资兴办家乡公益事业,为石狮市教育、医疗、文化、平安建设等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做贡献。要积极做好新一代华侨华人的联系联络工作,持续不断地引导、凝聚更多的侨智侨力。二、侨亲是我们的家人,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带着感恩之心,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侨亲工作。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永远不能忘记广大侨亲对家乡所做的卓越贡献。各级侨联组织、各有关部门要树立“大侨联”的理念,深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进一步加强与侨亲的沟通联系,畅通、拓宽侨界群众反映意见建议的渠道,建立健全侨亲利益诉求表达机制,全面、深入了解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急,密切关注贫困归侨侨眷在医疗、养老等社会保障方面的困难,真心实意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积极扶持侨资企业和侨属企业,为他们拓展发展空间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呵护。三、侨亲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广大侨务工作者要以更高的要求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做好新时期侨务工作,关键在人,体现在广大侨务工作者的意识、能力和水平。希望市侨联要以换届为契机,全面加强各级侨联的思想、组织和制度建设,完善工作运行机制,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希望广大侨务工作者要有心系家国的胸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有爱拼敢赢的斗志和艰苦创业的毅力,有勇争一流的气魄和开拓创新的作风,主动适应新形势侨联事业发展的需要,不断提高为侨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努力把石狮的侨务工作做出特色、做出典范、做出品牌。侨联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侨联工作的领导,努力为侨联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推动侨联工作上新台阶。

谢小建在致辞中表示,石狮市侨联在石狮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侨为本,团结和动员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积极参与石狮建设,为推动石狮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新时期新形势为侨联工作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希望石狮市侨联认真学习贯彻省第九次侨代会精神,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新老并重,涵养资源,加大海外联谊力度;牢记宗旨,发挥作用,切实为侨做好服务;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抓好侨联组织自身建设。

大会听取审议通过了施养谊代表市侨联四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委;通过了石狮市侨联名誉主席、名誉副主席、顾问名单。施养谊当选为新一届侨联主席。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