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施珊珊顺利申请休学 爱心善款已达52万余元

qz.fjsen.com 2012-09-13 13:13  苏慧伦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9月13日讯(记者 苏慧伦)这两天,是中国石油大学青岛校区大一新生入学的日子。晋江龙湖衙口少女施珊珊考取该校,却因身患骨癌,只能躺在病床上,代替她前往学校的是舅舅罗先生。日前,罗先生为珊珊办理了休学。

老师同学等着她回来

昨日,记者连线了珊珊的辅导员田芳,她告诉记者,学校已经批准了珊珊的休学申请,让她等明年跟2013届的学生一起入学。

“虽然很遗憾,她本该在今年和她的同学们一起进入大学,不过还是希望她能积极治疗,早日康复,所有的同学和老师等着她回来。”田芳说。

珊珊的舅舅罗先生说,他带着珊珊的心愿,原本打算在办理休学的时候把书本一起带回北京,但去学校时还未发书,不过,老师说到时会将书本寄到北京,让珊珊可以提前了解,并在治病期间,准备英语四六级考试。

远在北京的珊珊,昨日开始进入第三期化疗。顺利申请休学,珊珊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下了,但舅舅告诉她,学校很漂亮,让她的心情突然间有些五味杂陈。不过,她表示,自己已经比较能够适应了,也只有好起来,才能够早日回到学校。

爱心人士不断涌现

“我是福建面对面爱心QQ群的负责人,想给珊珊捐款。”昨日,记者再次接到爱心人士想要捐款的电话,对方并不愿意透露姓名,只表示自己是在外地工作的晋江人。据该爱心人士介绍,爱心QQ群是他在两年前组建的,群里的爱心人士经常会组织一些爱心活动。他在网上看到珊珊的故事后,立刻在群上号召成员募捐,短短几天内收到爱心善款13100元。

从8月14日有关珊珊的第一篇报道见报并在微博上扩散,截至昨日已收到社会各界善款、慰问金35万元,爱心账户15万余元,微公益网上捐助17980元,总计52万余元。

珊珊的妈妈罗金粉表示,目前珊珊花去的医药费,包含前期手术费共近30万元,因为治疗费要视珊珊的情况而定,等治疗结束,一定会告诉大家总共花费的金额。珊珊也表示,如果善款有结余,将捐出来帮助更多人。

如果你想为珊珊献爱心,可通过爱心账户531201040003826,账户名:晋江市龙湖镇政府机关工会委员会 账户银行:龙湖农行(请注明“捐给施珊珊”),也可登录http://gongyi.weibo.com/101031,或登录新浪微博,进入“微公益”页面,进行网上在线捐款,微公益通道将于9月30日关闭。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