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百岁老人有249位 其中水头占9位堪称长寿乡

qz.fjsen.com 2012-09-15 09:56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记者陈梅燕 通讯员蔡永志)昨日,记者从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根据最新百岁老人情况统计,目前泉州市百岁老人数量达249人,再创历史新高。

“从人数上说,总人数比去年增加了23人,增长率达10%。”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蔡先生分析说,从性别上看,女性百岁老人有227人,高达91%。其中,年龄最高是109周岁,两位均为女性,一位是鲤城区的林鋉娘,另一位是安溪县的魏倭。男性百岁人瑞冠军由永春县的陈后青获得,今年102岁。

从百岁老人的地区分布上看,各县(市、区)中拥有百岁老人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南安市、晋江市和惠安县,各拥有百岁老人60人、52人和30人。百岁老人人数最少的县(市、区)是洛江区和德化县,都只有2名。

若按人口比例计算,百岁老人比例最高的县(市、区)是泉港区,每10万人口拥有百岁老人7.6人。其次是晋江市,每10万人口拥有百岁老人4.9人。

从乡镇(街道)的分布看,拥有百岁老人最多的是南安市水头镇,拥有9名百岁老人,堪称泉州市的长寿之乡。其次是晋江市的磁灶镇和安海镇,各拥有7名百岁老人。

从村(社区)分布看,晋江市东石镇萧下村、南安市金淘镇金淘村和水头镇埕边村都拥有3名百岁老人,数量居全市之冠。

“我市百岁老人的数量还呈现出两个特点,一是增长速度很快,二是人员增减变化比例很大。”蔡先生告诉记者,2002年全市有百岁老人117名,10年间,百岁老人数量增长1倍有余。而今年共有120名老人跨入百岁门槛,占百岁老人总数的将近一半,同时有97名百岁老人去世,占去年百岁老人总数的43%。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