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保障平等教育 晋江186名外省学生后年在闽高考

qz.fjsen.com 2012-09-17 08:23  郭冰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外来工子女平等接受教育

东南网-海峡导报9月17日讯(记者 郭冰德 文/图)日前,福建省教育厅正式下文,批准泉州晋江市荆山外来工子弟学校“六省一市”异地高中班2011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学生,具备2014年在福建省参加高考和高校招生的资格。泉州市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 1/3学生是外来工子女

据泉州市教育局昨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外来务工人员子女25.99万人,(其中小学21.21万人,初中4.78万)增长16.5%,占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33.3%,占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1/3。

据测算,2011年泉州全市需投入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经费12.45亿元。晋江市在全国首创试办“川渝皖赣籍学生高中教学班”,2011年秋季新增湖南、湖北、贵州三省高中班,并于当年6月实现重庆市设常驻会考考点。

日前,福建省教育厅正式下文,批准晋江市荆山外来工子弟学校 “六省一市”异地高中班2011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年级186名外省学籍的学生,根据家长及学生本人意愿,2012年秋季将学籍由所在省份转入晋江市,纳入福建省统一学籍管理,具备2014年在福建省参加高考的资格。校安综合考评名列全省首位

据介绍,泉州市把教育摆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泉州市财政对教育投入逐年增加,免费助学机制不断健全完善,教育民生工程建设得到加强。全市预算内教育经费投入从2009年的48.74亿元增至2011年的70.19亿元,占全市一般预算支出的1/4强,同比增长44%。

全力实施中小学校安工程,全面超额完成省里下达给泉州市2009-2011年校安工程重建任务。在全省校安工程质量安全第二轮巡查中,泉州市综合考评84分,名列全省首位。

泉州市教育局从部门专项资金上挤出100万元,用于2012年更换320部非专用校车为国际专用校车的补助。目前,全市已购符合国标的校车58辆,更换非专用校车114辆,完成率35.6%。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