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崇武镇政府前500米路段 50株行道树遭砍伐

qz.fjsen.com 2012-09-25 09:3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行道树被砍,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

本报讯 (记者 许文龙 石伟琴 实习生 戴涵琦 文/图)近日,多位市民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在惠安县惠崇公路崇武镇政府附近,数十株绿化树被砍,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昨日下午,记者前往查看究竟。

“这些行道树一夜之间被人砍伐。”惠安县崇武镇政府大门前,市民郑先生指着道路对面几株行道树说。记者看到,马路对面隔离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的绿化带上,2株行道树惨遭“斩首”,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干,与一旁其他枝繁叶茂的行道树形成鲜明的对比。而离绿化带1米远的人行道上,有几株行道树也被砍。记者细看后发现,其他完好的榕树枝叶茂密,且已有约两层楼高。而被砍榕树的枝干横切面很整齐,看起来像是被电锯之类的机器所切。

好端端的行道树,为何遭此厄运?附近一家茶叶店店主洪女士告诉记者,这些行道树都是在半个月前,一夜之间被人砍伐。至于是什么人,又为何要这样做,她表示不清楚。旁边几家店铺的工作人员也证实了洪女士的说法。

据路过的一位摩的司机张师傅透露,这些行道树之所以遭砍伐,是因为它们长得太过茂盛,遮挡到沿街商铺的广告招牌,影响生意。一些不法商家趁着夜深人静之时,雇人将行道树的枝叶全部砍掉。

在张师傅的带领下,记者在约300米远的地方又发现8株行道树惨遭砍伐,光秃秃的枝干看起来十分突兀。从崇武镇政府为起点,沿着惠崇公路往惠安方向500米左右,记者细数发现,共有约50株行道树遭遇“斩首”。

崇武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之前就接到市民反映此问题,也曾联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但暂时未查到始作俑者。初步猜测是有人恶意砍伐这些行道树,他们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并对这些行道树进行修复处理。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