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国道324线改造留下一路小坑洞 建议分段施工

qz.fjsen.com 2012-10-07 09:1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车辆经过充满坑洞的路段,只能一直颠簸。

本报讯 一个坑洞接一个坑洞分布在公路上,车辆经过时只好在起伏不平的路面中颠簸……长假期间,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接到多位市民来电反映,国道324线惠安段部分道路布满钻孔机作业后留下的坑洞。令人纳闷的是,这些路段钻好坑洞后就一直放着,没有施工队做后续工程,行车不便,非常危险。

昨日下午2点,记者驱车前往现场。在国道324线泉三高速南惠支线入口附近,竖起两块“路面施工”的提示牌,提醒车辆慢行,市区往惠安一侧的车道有数百米路段被封闭。高速桥下的施工车道内,3部钻孔机在破路挖坑。“可能要重新铺路。”施工现场一名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接到通知挖坑破路,至于后续如何施工并不清楚。

记者从螺阳下星路口一路驱车,直到溪东路口,看到1公里多长的公路上,6车道已全部钻好坑洞。20多米宽的道路,密布着无数个坑洞。这些坑洞呈圆形,直径约20厘米,深有10厘米左右。在溪东路口,记者稍作停留,只见惠安方向驶来的车辆,突然间驶进充满坑洞的道路,赶紧踩刹车,放低速度,刹车声此起彼伏,现场不时有轮胎与坑洞的撞击声传出。

溪东路口附近一家涂料店老板张先生说,国庆节前一两天,有破路机钻孔破路,破完路后就没动静了。这样的路面坑坑洼洼的,很危险,前两天,一位骑摩托车的妇女不小心骑到坑洞比较大的路上,连人带车摔倒。“修路是好事,但是应该尽量避免对群众出行造成影响,最好是分段施工,不要像现在,把路全部破了就不管了。”张先生和其他多名市民认为。

记者采访了市公路局工程科吴科长。他介绍,国道324线惠安境内路段约16公里,铺设于1994年,路面损坏情况比较严重,计划对全段进行改造修复。国庆节前施工队伍进行破路施工,路面打破后,计划铺上稳定层,再在上面浇铸水泥,个别路段会进行降坡处理。

为何不选择分段或者分幅施工?他说,在一侧施工破路时,机器作业路面会引起很大的震动,反倒会造成相邻段开裂,因此要整片敲碎。对此,有群众认为,敲破路面后就应及时施工铺路,而不是破完路后,让坑洞状况一直存在。

“道路施工不可避免地会对群众出行造成不便。”吴科长表示,希望群众能够理解,在接下来的施工中,他们将采取措施尽量减少影响。

据介绍,国道324线惠安县城至泉港段将争取在春节前改造完工。(记者廖培煌 陈小阳 文/图)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