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学校场地到期难续租 泉州百名自闭儿辍学在即

qz.fjsen.com 2012-10-10 10:42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老师耐心地让小朋友们一起牵手做游戏

4自闭症儿妈妈

自发成立的学校

太阳雨儿童培训学校的前身,是一个由4个自闭症孩子妈妈自发组织而成的民间非营利性机构,林丽萍就是其中一个孩子的妈妈。机构成立于2004年。此前,为了治疗孩子的自闭症,林丽萍跑遍了北京、广州、上海等地,“当时全国仅这三个地方能够开展自闭症儿童的治疗,但对于我们而言,这些城市路途遥远、治疗费用高,而且还要排队,有的时候可能排上一两年”。2004年,林丽萍和另外三个妈妈自发组建了自闭症儿童培训机构,四个妈妈,八个孩子,招了八个老师,机构刚成立,招到的八名老师就被送往北京培训。

最初,机构设在圣湖小区的一间套房内,随着接触到的自闭症儿童越来越多,原先的小套房已无法满足需求,后来又搬到云谷小区的社区活动中心。

2006年,200多名自闭症儿童父母联名写信给时任市长,申请开办自闭症儿童培训学校。2008年,经教育局、民政局、残联等各部门审批,太阳雨儿童培训学校成立,校址设在现温陵路建德集团大厦二三楼。

走过建德集团大厦一楼草坪,四个自闭儿正躺在草坪上开心地咧着嘴大笑。推开二楼紧闭着的铁门,就是太阳雨儿童培训学校,二三楼两层共8间教室。此刻正值上学时间,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陆续来到教室。下午2点,上课时间到,学前教室内,家长和孩子并排坐在课桌前,认真地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基本社交训练;而在狭小的一对一教室里,四个孩子和老师被用挡板隔离在四个小区间里上课。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