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厦漳泉同城化项目确定 个人医保卡年底互通互用

qz.fjsen.com 2012-10-12 10:0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热词:厦漳泉同城化

本报讯(记者 谢曦)厦漳泉同城化步伐加快,对市民生活带来的便利正在显现。继厦漳泉同城化首批18个项目启动推进之后,10日举行的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化第二次党政联席会又确定了第二批39个同城化项目,其中基础设施项目14个、公共服务项目16个、产业合作项目9个。

个人医保卡三市互通互用

目前,厦漳泉三地居民如果要在其他两市持医保卡就医,需要先报备,且只能在全省医保定点的医疗机构使用。按照计划,今年年底,随着厦漳泉医保卡同城结算体系的建立,将实现个人医保卡三市互通互用。厦漳泉三地居民持医保卡,可实现异地刷卡,统一结算,如同在本市看病购药一样方便快捷。

医学检验影像检查结果互认

以往,换个地方看病就要重新进行各种检查,既遭罪又费钱。医疗同城化带来直接便利,同级医院互认检验报告和影像检查结果,可以让三市市民看病少花钱。从2011年10月起,三市正式建立医学检验和影像检查结果互认制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协同处置和重大传染病联防联控制度,医疗事故、医疗损害异地专家鉴定及医患纠纷异地协助调解制度。2012年9月4日开展了厦漳泉同城化卫生应急联合演练,目前正在开展厦漳泉卫生重大科技平台、卫生人才综合服务网络平台建设的前期工作。

一张e通卡走遍厦漳泉

三市信息通信一体化步伐正在加快。厦漳泉公共交通智能管理系统已在三市上线运营,电子小额支付卡系统(即e通卡)已开通厦门、漳州以及泉州安溪、南安、晋江等地公交刷卡。而第二批同城化项目推进的厦漳泉老年人优惠互通卡体系,预计在今年年底基本建成使用。届时,三市老人凭证互免景区门票,凭各自市老年人优待卡可互享普通门诊挂号费优待。三市的旅游合作也将更加密切。三市将加快编制《厦漳泉旅游同城化专项规划》,抓好闽南旅游一卡通项目;建设海西旅游网厦漳泉分站;编制厦漳泉大都市区旅游图,联合旅游促销。手持“一卡通”,玩遍厦漳泉,市民的休闲生活将更加多姿多彩。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