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一男子被拐16年 “滴血认亲”找回亲生父母

qz.fjsen.com 2012-10-15 20:05  庄小能 何金海 庄凌龙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见到阔别16年之久的儿子,刘某华抱着孩子泣不成声

东南网10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庄小能 通讯员 何金海 庄凌龙 曾桂蓉) 两岁时,被人贩子从四川资阳市拐卖到晋江,整整16年过去了,已长成小伙子的陈某成终于再次见到自己的亲生父母。今日下午,晋江市公安局罗山派出所为陈某成举行了认亲仪式,远从四川资阳市而来的生母刘某华泣不成声。

据悉,陈某成原名严浪源,在家排行老二,还有一个姐姐,一个弟弟和妹妹,家里经营着一家粮行。1996年3月10日早上九点钟左右,陈某成和姐姐像以往一样到粮行附近的菜市场去玩耍,到了11点多的时候,姐姐回来了,弟弟却不见踪影了。

儿子被拐之后,刘某华一家除了第一时间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之外,也积极发动各种力量去寻找被拐的儿子。16年来,刘某华从未间断过寻找儿子的道路。他们一家先后到过重庆、成都、贵阳等地去寻找儿子,只要听说谁家在哪里找回被拐孩子,全家就奔赴而去,希望可以找回被拐的儿子。电视、报纸、网络、亲戚朋友等任何可以找回儿子的途径,他们都不放过。

2010年,晋江警方在办理一起拐卖儿童案件中,根据犯罪嫌疑提供的线索,找到了陈某成,并于9月21日对其进行采血,通过将血样送与全国查找被拐失踪儿童DNA血样进行比对,认定刘某华和严某勇为陈某成亲生父母。晋江警方介绍,陈某成被拐之后,被卖到了晋江罗山街道前沿社区。

四川省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黄荣成警官表示,陈某成亲生父母在1996年、2010年、2012年先后三次到公安局报过案,此次晋江警方找寻到陈某成,为了慎重起见,四川警方组织陈某成父亲进行了再次采血比对,双方DNA比对率达99.999999%,确认为父子关系。

如今的陈某成已年满18岁,看着亲生母亲带来的小时候的照片,陈某成说:“被拐的时候太小,对小时候都没有什么印象了。见到了亲生父母,心情是既激动也忐忑,激动得是终于有了爸爸妈妈,忐忑的是跟亲生父母十分陌生,不知道未来应该会如何。”

据了解,陈某成当年是被晋江的爷爷买回来准备给大儿子当儿子的,但是买回来后大儿子失踪了,陈某成就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直到爷爷奶奶去世之后,陈某成就转由婶婶抚养。

对于陈某成今后的去向,陈某成的亲生父母和现今的婶婶一家均表示,陈某成已经年满18周岁,已经可以自主选择,他们将给其足够的自由让其自行决定。

责任编辑:赵舒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