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朗爸”来泉州签售:我和“虎妈狼爸”不一样

qz.fjsen.com 2012-10-19 08:36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朗爸”接受早报记者采访

昨日,郎朗之父郎国任来泉,为将于今天下午举行的新书《我和郎朗30年》签售会作准备。作为年少成名的钢琴家郎朗的父亲,“朗爸”昨晚接受早报记者专访,畅谈自己的教子经,以及与郎朗之间30年的父子情。

1982年出生的郎朗今年30岁了,都说三十而立,郎国任说,这一年来他们父子之间发生了许多值得纪念的事儿:父子俩第一次通过短信说出“爱”字;郎朗在德国柏林的万人音乐厅度过了30岁生日;郎朗向所有人更正关于“郎爸”的叫法,郎国任实际上是“朗爸”,是与自己合二为一的父亲……

□早报记者 蔡紫旻 王盼琛 文/图

A

忆当年:

卡车载着家当 辞职陪子进京

郎国任是“朗爸”,众所周知,而在郎国任新书北京发布会上,郎朗却深情地说:“从我学琴那天起,我和父亲就是一个人,我们是一种合力。”父子俩在台上当着所有人的面流泪相拥,从琴童到神童,从神童到国际知名钢琴家,只有父子俩知道这一路走得有多艰辛。

“现在的孩子学琴条件好啊,郎朗那时候条件差得很。”郎国任曾是二胡演奏家,因为喜欢作曲、配器,在郎朗出生前一年,他东拼西凑买下一台立式钢琴。“我当时就想,以后不管生儿子还是女儿,都要让孩子学琴。”郎朗出生后,很快展示出了音乐天赋,郎国任开始带着儿子拜师练琴。

郎朗9岁那年,为了不浪费儿子的天赋,郎国任想尽各种办法进京工作未果后,毅然辞职。一辆解放牌大卡车载着父子俩的家当:钢琴、大米、煤气罐,从辽宁开到北京,拉开了郎朗漫长的求学路。背水一战的日子充满压力。“他求学这么多年,我和他的世界里只有钢琴,如果不是对音乐的痴迷,可能无法坚持走下去。”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