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永福里社区的募捐站 3天收到冬衣2000多件

qz.fjsen.com 2012-10-20 12:26  林雅萍 陈巧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徐良整理挑选市民捐赠的衣物,准备打包送往救助站。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10月20日讯(记者 林雅萍 陈巧玲 文/图)昨天,2000件冬衣被送往晋江市救助管理站,送衣服的男子名叫徐良。3天来,他在永福里社区翠山苑设了募集点,将募集来的衣物整理成袋,除了送给这里有需要的人,徐良说,他还想将部分衣物寄往四川凉山灾区。

近日,本报报道了晋江市救助管理站向社会爱心人士募集冬衣送温暖一事,连日来,工作人员接到大批市民朋友来访来电,爱心衣物已汇集到救助站。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青阳街道永福里社区翠山苑,徐良在这儿摆了一个“摊”,摊子上已经堆了七八十袋衣服,初步算了一下,徐良说,这有2000多件。“开始的时候,我就是自己捐一点,也动员店里的员工捐,前天开始才在小区设了这个点,没想到,两天时间就收到了1000多件衣服,太意外了!”徐良说,他在网上看见四川凉山灾区的孩子没有过冬的衣物,起初,他只想多募集些衣服寄往灾区,没曾想,设点后会如此火爆。

“昨天晚上8点收摊,今天一早又有人放了好几袋子衣服在这儿,还有一名男士开了辆小货车,装了满满3袋衣物来。”汤女士说,她是徐良公司的一名员工,利用每天休息的3小时时间,她和另外3名同事轮流到募集点值班。

下午4:30,记者遇见家住敏月公园的苏大姐,她提着两个大袋子衣物来到募集点。“我女儿在网上看到消息,我赶紧把家里七八成新的衣服整理出来,这些衣服就是款式不喜欢了。”苏大姐说。

记者看到,募集来的衣服都有五成以上新,有的衣服还没有拆吊牌。徐良和员工将衣服一件件叠好装袋,再用绳子捆上。“捐的大多是附近的住户,也店里的客户,他们非常支持这个事情,我们还会在湖山苑和东岩苑开展募集6天。”徐良介绍。

昨天,晋江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陈红燕也来到募集点,“捐赠的衣服将被送往救助站,我们会对衣物做进一步筛选和消毒,再送给有需要的市民。”陈红燕说。

下月,救助站将在阳光广场开展大型赠冬衣活动,工作人员还将和各村居取得联系,按需赠予。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