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小学生周六搭错车走失惠安 民警凌晨辗转送回家

qz.fjsen.com 2012-10-30 09:25  林莉莉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吴老师通话记录上显示,凌晨两点零八分,小堂被送到校门口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10月30日讯(见习记者 林莉莉/文 记者 田米/图)

讲述人:吴文辉

泉州市鲤城区金浦小学的老师吴文辉,日前给本报发来邮件,讲述了发生在10月21日凌晨寒夜里的温暖故事。24日,本报联合泉州市公安局,发起“我身边的民警”故事征集评选活动,这是活动发起后,本报收到的第一封读者邮件。

经吴文辉讲述,本报记者采访整理,还原了这样一个故事:11岁的小堂(化名)出门买文具,回家时却搭错车,从鲤城浮桥坐车到了惠安螺阳,值班民警陈建志将迷失街头的小堂接回派出所里。

迷迷糊糊的小堂,只知道自己在金浦小学上学。民警百度搜索学校地址信息,GPS学校方位,几经辗转,在凌晨2时08分,才将小堂送到校门口,和吴老师一起把小堂送回家。

民警深夜来电 学生迷路了

10月21日凌晨0点31分,一阵刺耳的铃声把我吵醒,看到是陌生的手机号码,我懒洋洋地接起电话。

“你好,我是惠安螺阳派出所的。”听到是派出所,还在迷糊中的我,顿时清醒了。他接着说:“您是鲤城区金浦小学的老师吗?”

他告诉我,我们学校三年级有个学生搭错车,被载到了惠安,好心人发现后打110报警。可是孩子不知道家住哪里,也不知道父母的电话号码,只知道自己在金浦小学上学。

该不会是骗子吧?对方礼貌客气地解释,他们从网上百度搜索,查到了学校值班室的电话,打到了学校值班室,值班室的老伯就把我的号码报给了他们。

我先打电话到学校值班室,确认不是骗子后,根据学生小堂的姓名、年级信息,从电脑里找到小堂爸爸的手机号码,捉弄人的是,那个手机号已经停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