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手足情深弟弟捐肾救兄 “能做兄弟是一种缘分”

qz.fjsen.com 2012-11-07 07:3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林安奎主动提出为哥哥捐肾,并负责办理相关证明。

“这辈子,能做兄弟是一种缘分。如果用我一个肾脏,能够换取哥哥生命的延续,我义不容辞。”今年37岁的林安奎坚定地说。6年前,哥哥林安法不幸患上尿毒症。哥哥身体每况愈下,林安奎不忍心看着亲人就这样离去。上个月,拉着哥哥做肾型配对成功后,他终于开心地笑了,哥哥有救了。

□本报记者 许文龙 文/图

中年罹祸

哥哥身患尿毒症

记者和林安法通电话时,他刚从厦门一家医院做完血液透析回到家中休息。缓和低沉的声音,听上去十分虚弱,根本不像一个45岁的中年男子。

这一切还得从6年前那个夏天说起。当时,林安法和妻子及两个孩子一起生活在厦门,平时做点建材生意,日子过得简单幸福。然而,无情的病魔却在此时悄悄向他伸出了魔爪。一天上午,他突然感到小腿略微肿胀。本以为是工作太累,当晚他来到一家推拿店按摩;第二天,情况有所好转。

可接下来的日子里,他发现自己的腿部开始经常性的肿胀,单靠按摩已经无法缓解。于是,他到医院做了一次全面检查,结果犹如晴天霹雳——他患上了尿毒症。医生告诉他,除非找到合适的肾源进行肾脏移植,否则,只能通过血液透析来缓解症状,但不是长久之计。

自那以后,他就在医院里登记自己的相关信息,寻找相配对的肾源,但这就像大海捞针一样,谈何容易。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他的病情也一步步地加重。如今,每天清晨醒来,他都头昏脑涨,感觉像中毒一般。腿脚也不听使唤,但他每周仍要到医院做两三次的血液透析。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