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五旬女环卫工雨中倒地身亡 警方已介入调查

qz.fjsen.com 2012-12-06 08:44  张凯航 林莉莉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女环卫工倒在岗位上,身边是她的推车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12月6日讯(见习记者 张凯航 林莉莉 记者 田米 文/图)今天,是环卫女工蔡丽珍永远到不了的明天。

昨日下午3点多,丰泽城东东星社区玉塘村一条村道,毛毛雨打湿了路面,路上躺着51岁的蔡丽珍。

蔡丽珍身旁,小路不平,却十分干净。蔡丽珍身旁,是一辆垃圾车,一顶遮雨帽。蔡丽珍身旁,人们惋惜,女儿痛哭。

蔡丽珍生前,留下了好名声。环卫工董阿姨哽咽着回忆,她从不发脾气,在村里是出了名的好人。

蔡丽珍身后,是她照顾多年的91岁卧床婆婆。她每日送到婆婆床头的三餐饭菜,以后谁送去?

凌晨6点戴着帽子迎风出门了

冬天的清晨,很冷。

6点,蔡丽珍已经煮好了一家人的早饭。接着,她穿上环卫服,推着垃圾斗车,出门扫地。在村里,她的家庭经济不好,老公在做建筑小工,女儿在工厂打工,儿子则还在读大专。蔡丽珍每天的工资是34元,不管刮风下雨,她都得出门干活,为不宽裕的家多挣些钱。

本来是平凡的一天,跟往常的日子差不多,只是天上又下起了小雨,路上有些泥泞,迎面吹来的风也多了几分寒气。但这不算什么,蔡丽珍只需要戴上一顶小布帽子而已。

一名环卫工说,像蔡丽珍这样的,早晚操劳忙碌的,身体还是很好,一点病痛都没有,否则也干不了环卫工这活。

蔡丽珍早上的清洁工作,干到11点。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