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四川夫妇改装房车带百岁母亲游泉州 下站去土楼

qz.fjsen.com 2012-12-14 08:16  郭韶东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喝了一口酸奶,老人说有点酸酸的,生活的细节很温馨

自己改装房车 路上百般实用

这一路上,陈录雪所开的“房车”就是三口人的家。

只见车顶上装着一顶折叠帐篷,车尾还架着一个大铁箱。从后面看上去就像一辆小货车。陈录雪说,这辆车是他2007年买来的一辆二手标致,为了让老母亲坐车时能舒服些,他前前后后对车子做了30多次大大小小的改造,就变成了现在这副模样。

“改造这车,可花了不少心思。”这辆车,晚上还能供他们躺睡。为了保证不时之需,他还在车上放了些常用药和常备医疗器具。此外,车里还能开冷暖气,以免老母亲冻着或热着。

车上贴满了关于“100岁母亲游全国”的爱心标志。陈录雪说,这些标志都是遇到的各种爱心单位送的。

社会爱心帮扶 全程很是顺利

长途跋涉,难免劳顿。一路上支撑陈录雪坚持下去的,一是一家人的感情越来越好,二是各地群众的热情和好心。

“好心人,真的很多很多。”他回忆道,9月在广州时,车子出了点问题,当地的媒体就帮他联系了一家汽配厂,免费帮他把车子修好了。路况不熟时,还有人主动提出,要在前面开车,给他们带路。一家医院还免费为老母亲做了全身体检。更有一对夫妇得知他们的情况后,给他们捐了5000元路费。

其实,陈录雪一家家境并不十分宽裕。他本人是老家某单位的退休职工,每月两三千元的退休工资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此外,他还有两个儿子,一个已参加工作,一个还在上大学。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