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145名乡村医生 每人每年领取1200元津贴

qz.fjsen.com 2013-01-05 08:53  许长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1月5日讯(记者 许长财)记者昨天从市卫生部门获悉,2012年,石狮市共有145名乡村医生承担公共卫生服务,他们每年每人1200元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津贴目前补贴到位。此举是石狮市加大财政投入,保障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顺利运作的具体体现。

据了解,根据国家规定,城乡居民免费享有11类41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保障该项目顺利运作,石狮市坚持政府主导、充分体现公益性和公平性三个原则,切实向城乡居民提供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市财政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经费纳入年度预算安排,确定2012年度按全市常住服务人口人均25元的标准进行补助,并及时落实基本公共卫生经费。2012年,除上级拨款809万元外,石狮市财政还要安排配套经费809万元,这些费用已经按照一定比例预拨至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与此同时,石狮市加强建设队伍,注重培训,提升工作人员服务水平。首先对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编制重新核定,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198个编制,其中增加核定公共卫生人员编制64人;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将原来的防疫科、妇保、儿保等科室进行整合,组建公共卫生组(科),指定一名分管院长或业务骨干任组长,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目标、内容细化分解到科、到人,层层落实责任制,全员动员参与建立健康档案等公共卫生服务;重新严格选拔确定符合条件的145名乡村医生承担各村公共卫生服务,市财政继续落实乡村医生人均1200元/年的基础津贴,共补助17万多元。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