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9名外来工被骗到泉州 露宿街头得民警掏钱救助

qz.fjsen.com 2013-01-29 09:06  彭建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九名外来工在撕开的红色购物袋上写感谢信

林敬新准备带几个人去宾馆休息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1月29日讯(记者 彭建文 文/图)这是一个冬日里的温馨故事。

9名湖北籍外来工被骗到泉州,为凑钱购票返乡,露宿泉州客运中心站东门外。汽车站派出所所长林敬新撞见后,自掏腰包,为他们提供了两顿饱餐和温暖的住宿。临走前,几个人撕开一个红色购物袋,写下了自己的感谢。

林敬新记得那是25日上午10时许,他在客运中心站巡查时,看到9个外来务工人员躺在行李房门口。他们是湖北仙桃人,半个月前被老乡骗到永春,一直没找着工作,凑钱买了26日的车票后,身上仅剩160元。为了省钱,几个人打算在车站外睡一个晚上。

林敬新说,当时他觉得很心酸,就自掏腰包,请他们吃了午饭和晚饭,还在车站的中欣宾馆开了3间房,前后花了600多元。“大家都有在外的时候,帮人一时之困,也是举手之劳。”

第二天,他接到所里值班人员电话,说9名务工人员送来一封感谢信,想见林敬新一面。“我当时很忙,他们又很快要上车回湖北,我就说祝他们一路顺风。”

昨日,记者从中欣宾馆的住宿登记本上了解到,这9名外来务工人员,分别是刘四培、彭群羊、谢胜明、李文银、冯四云、罗中平、陈富贵、谢胜万、赖明光。他们没有留下电话,只在红色购物袋上写下一封感谢信:

当我们在异地他乡打工被骗,生活住宿无着落,举目无亲、来回徘徊的时候,是你伸出温暖热情援助之手,我们一行9人深表感谢……林警官,你为我们做好事不图回报,不留姓名,这使我们终生难忘。事后,我们在宾馆服务员那里打听到你的名字和职务,你是好人啦!人民的好警官!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