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冬日古城有爱有温暖 乐观阿婆想赚钱帮衬后辈

qz.fjsen.com 2013-02-07 08:10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生活困苦,40多岁的女儿还需要她照顾,可王美珍老奶奶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

2月3日,冒着淅淅沥沥的雨,泉州大开元寺扶贫救灾公益协会法一师带着开元寺的爱心居士,携手崇武静心寺,奔波于惠安崇武古城狭窄逼仄的石板小路上,为古城内海门村、莲西村的20个贫困家庭,送去米、油、米粉等爱心年货及每户500元的爱心红包,让他们过个好年。

在泉州开元寺方丈道元大和尚的教导下,众弟子秉承“人间佛教”的理念,传播大爱,扶弱济困。5年来,泉州大开元寺扶贫救灾公益协会与早报温暖行动一路同行。每年春节前,开元寺都要开展的慰问活动,蛇年春节来临前,照样筹措善款,深入多地,访贫问苦,送去关怀。

乐观的老阿婆 想赚钱帮衬后辈

“谢谢你们的关心!”在古城莲西村,69岁的王美珍一直笑眯眯的,不停地向几位爱心居士表示感谢。40多岁的女儿在王美珍身旁,心无旁骛地把弄着手上的鸡肉,目光有些呆滞。老人一边和我们聊天,一边看着女儿,嘱咐她注意点。

“这算乖的,最怕闹起来,耳朵就遭殃了。她爱缠着我,唠叨个没完,不让我做事。”老人满脸笑意。大家被她的乐观情绪所感染,几乎忘了这位年近古稀的老人肩上所承受的重担。

王奶奶生有四女一子,为生活所迫,早年将一个女儿送人抚养,夫妻两人含辛茹苦,将子女拉扯大。二十几年前,小女儿受刺激后,精神状态不好,生活无法自理,长年需要人照顾。儿子生了场大病,儿媳带着孩子离开家。几年前老伴过世,王奶奶只能一个人照顾儿子和女儿。如今,她带着儿女和兄嫂住在祖屋里。

“节假日孙子孙女都会过来。”提及孙子孙女,王奶奶脸上的笑意更浓了,眼睛都眯成一条缝。她告诉记者,孙子孙女都在上学,成绩很不错。懂事的他们,有空就过来看望她,陪她聊聊天。

“大家都很照顾我们,托大家的福,让儿子帮忙看管村里的老人中心。”王奶奶十分感念好心人对她的帮助。她更高兴自己还可以帮忙打扫村里卫生,每月900元的收入,已经十分知足。她说,趁现在身体还行,能做就多做点,也可以帮衬后辈,让大家不用为她的生活太操心。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