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今年确定460个重点项目 三年内“三大学园”鼎立

qz.fjsen.com 2013-02-22 07:40  陈斯红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2月22日讯(记者 陈斯红)今年泉州市重点项目共460个,总投资6814亿元,其中,在建重点项目306个,预备重点项目154个,涉及交通、城建环保、社会事业、服务业等。

昨日召开的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上,泉州市委副书记、泉州市政府党组书记郑新聪指出,泉州的重大项目少,需增强泉州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的忧患意识,对于重大项目的建设,应实行“月嫂”制度,懂得项目建设相应需求,专业服务水平需更高。

今年在建重点项目中,交通方面有27个。泉州环城高速公路南安张坑至石井段、莆田至永定高速公路泉州段的永春至永定泉州段、仙游至永春泉州段,预计第四季度试通车(见制图)。洛江万虹市政道路拓改工程,全长17.42公里,配套污水管网16.5公里,预计第三季度二期工程竣工验收。市政设施方面,江滨北路景观提升工程将于第三季度完成试验段施工图和征迁工作,并于第四季度开工建设试验段。

会上,郑新聪指出,要增强泉州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的忧患意识,目前,泉州在建、在谈、已签约准备落地的重大项目少,而发展是要靠项目支撑,此外,重大服务业项目及港口物流、区域商品物流方面的项目偏少,私企在各行各业的发展不平衡。因此,要抓好一批事关泉州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市县分级抓,配强前期班子,聘请或邀请行业内专家参与策划,广开项目源,从在外乡亲回归中、与央企的联系中、本地策划等方面找项目。

郑新聪还提出,主官要参与重大项目的谈判,他自己很愿意参与重大项目的谈判推动。此外,每月集中开会,有问题集中解决,需要定的内容,在会上就定下来。市长要亲自抓项目,每月协调调度一次。对重大项目的建设,要实行“月嫂”制度,懂得项目建设相应需求,专业服务水平更高。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