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香港3月1日起限制奶粉输出 泉州妈妈忙备货

qz.fjsen.com 2013-02-26 10:07  林淑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2月26日讯(记者 林淑芳)香港日前推出限制奶粉输出修订规例,3月1日起,每名16岁或以上人士,每次只能携带净重不超过1.8公斤的配方奶粉离境。昨日,邦邦走访发现,不管是网络代购商还是泉州进口产品商店,销售的港版奶粉价格都有所上涨。受此影响,不少妈妈开始提前备货。

在泉州市区销售进口产品较集中的田安路,邦邦咨询多家进口产品商店获悉,泉州前几年市面上销售的进口奶粉以港版居多,主要集中在惠氏、美赞臣、雅培等三大品牌,后来由于代购者增多,利润下降,一些商家开始销售日本、欧美等地的奶粉。目前,泉州市面上销售的港版奶粉,大多是散客从香港带回来销售的。目前,上述3个品牌的奶粉900克装的售价每罐在220~250元之间。

昨日,淘宝“吉之购”代购点发布公告:由于香港推出奶粉限购政策,代购增加人力物力和开销成本,近期奶粉价格会有频繁波动。该商家介绍,受限购影响,代购业务受到很大影响,店里港版美素佳儿一段(1到6个月)存货不足、三段(1到3岁)已经缺货,他们已经开始对部分产品实施“限购”政策。在一家专门做代购的网店,邦邦看到,美赞臣1段奶粉(1490g)的交易价2月19日为283元,现在已调至289元;美素1段奶粉也从255元提高到260元一罐。

“担心价格变动,很多客户要求多订些奶粉。”在晋江经营进口奶粉代购业务的小陈介绍,她平时一周的订单在10单左右,最近涨了很多,这几天就有30多单。

“孩子周岁了,喝得不是很多,不过我还是多买两罐存着。”市民吴女士表示,国产奶粉这几年出了很多问题,不管进口奶粉怎么涨价,她还是会坚持购买。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