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捐出500元帮助张可爱 12岁男孩要向励志姐姐学习

qz.fjsen.com 2013-02-28 15: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2月28日讯(记者 林雅萍 通讯员 张晓莎)“愿爱洒满人间。”昨天,一名市民在晋江团市委爱心格子铺心愿墙上写下愿望,她带着女儿到格子铺购买一盒橡皮泥,却“付”了100元。昨天,本报报道了“励志姐”张可爱的故事,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爱心格子铺,为这名坚强的大姐姐捐款送上祝福。

在爱心格子铺门口,LED滚动播放“本月受助对象———张可爱”。昨天上午,男孩黄翔独自来到格子铺。黄翔今年12岁,在晋江市二小读书。逛了一圈后,黄翔走到募捐箱,“同学们一般都捐多少钱呢?”“五角、一元都可以。”“我想把500元都捐给大姐姐。”黄翔态度很坚决。工作人员丁小婷解释,一般情况下,独自来爱心格子铺的小学生并不会捐这么多款。黄翔告诉工作人员,是自己的父母让他来格子铺帮助大姐姐的。“我要向姐姐学习,变得更加能吃苦。”黄翔说。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爱心格子铺时,市民许燕妮领着9岁的女儿来到格子铺,女儿挑选一番,看中一盒8元钱的橡皮泥。“我要求女儿,只能挑选一样物品,把剩余的钱捐给更需要的人。”许燕妮说,随后,她再把余下的92元都投进募捐箱。许愿墙上,母女俩留下“愿爱洒满人间”的美好祝福。

“邻居这个孩子很小的时候就超懂事,小学就带小弟洗衣服,喂他妈妈吃饭。”微博网友“@-蔡莹莹”说。昨天,晋江团市委“青少年服务中心”微博、本报官方微博将励志女孩张可爱的遭遇挂到网上,网友纷纷转发评论。

记者了解到,本月,爱心格子铺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切实帮助张可爱一家缓解当前困境,通过购买、捐赠等可在“爱心储蓄卡”上累积爱心值,享受商家打折、免费得电影票等服务。现在,如果您到格子铺献出一片爱心,格子铺还将赠予吉祥物“阳阳”挂件一个。据悉,目前爱心格子铺共办理爱心储蓄卡124张,其中,19岁的许滢滢成为分值最高的个人会员。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