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电动三轮车路上乱窜隐患大 晋江将进行专项整治

qz.fjsen.com 2013-03-03 15:26  蔡培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3月3日讯(记者 蔡培仁 通讯员 陈嘉凡)不知从何时开始,在晋江青阳市区加装了电动装置的人力三轮车(以下称为“电动三轮车”)越来越多。这些三轮车往往疾速、超载、占道行驶和乱穿马路,给车辆和行人带来安全威胁。近日,家住晋江青阳的林小姐便就此问题向晋江市长专线85612345反映,建议相关部门能够禁止这类电动三轮车在青阳市区通行。

“记得前几年三轮车是禁止通行的,但随着电动车的盛行,电动三轮车也开始多起来,本来市区内的行人就随意在街上穿行过马路,现在又有电动三轮车随意穿插,有时小车为了躲避行人、摩托车及三轮车,会发生一些不该发生的交通事故。”林小姐说,虽然她也认为这些载客的电动三轮车确实便利,但它们也是除了载客摩托车之外的又一交通事故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给予重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青阳阳光路一带看到,道路上确实有不少载客电动三轮车。一路上,这些电动三轮车都是“行色匆匆”,跻身人流车流中,并不谦让。在阳光广场旁的江滨路,一位年约40岁的男子骑着电动三轮车,在车速毫不见减的情况下,一边直接往左拐,使得原本直行的小车不得不紧急刹车,险象环生。

记者采访了解到,这种三轮车的电动装置都是车主私自改装的,而这些三轮车私自改装后,刹车等系统与改装后的动力匹配不上,容易出现故障,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加装一个电机和蓄电池,要1000多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电动三轮车车主表示,他是在市区的一间修车档改装的。“改装后动力足,跑得快多了。”该车主说,他之前用脚踩,路面稍微有些上坡,就踩得非常辛苦,现在轻松多了。

针对该现象,记者昨日从市长专线办了解到,晋江交管大队在接到交办单后,根据市民所反映的问题,立即责成辖区交管三中队加大整治力度。据悉,对于电动三轮车的整治,交管大队一直十分重视,也从未中断过。下一步,交管大队将对此进行专项整治,严禁三轮车在市区载客,对违反禁令的将从严查处。

□相关新闻

1日起 晋江严查三轮车上路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3月3日讯(记者 齐玉波)据悉,自3月1日起,晋江公安机关将严查上路行驶的三轮车及外地摩托车违反禁令进入市区等。

此次整治的内容包括:上路行驶的黄包车、“港田车”、残疾人车、非法拼装车等违法车辆一经查获,将依法给予集中销毁;对于未取得相应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正三轮摩托车”、拼装摩托车的驾驶人,将依法给予行政拘留等处罚;对于外地牌摩托车、正三轮摩托车违反禁令进入市区的,将依法给予罚款、记分;摩托车安装“遮阳伞”,一律给予暂扣车辆,强制拆除违法装置,并依法处理。

目前,公安机关已向广大三轮车车主、市民朋友们发出《致载客三轮车车主及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希望三轮车车主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再驾驶三轮车上路、载客;希望广大市民朋友改变出行习惯,拒绝乘坐三轮车。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