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出台金改“20条”举措 打造“晋江华尔街”

qz.fjsen.com 2013-03-13 14:47  陈金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3月13日讯(记者 陈金兰)在安永等知名机构帮助下,日前晋江市金融规划编制金融平台建设顺利完成,具体出台了20项举措,以此推动晋江在2014年前打造“海峡西岸金融改革创新先导示范区建设”,多渠道、多层次满足“二次创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快速健康发展的资金需求的战略目标。

对此,记者走访了晋江市金融办,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晋江金改20条,并披露晋江金改的最新动态。“总之,晋江将着力打造多元化金融组织体系。”就具体目标而言,首先将加快引进各类金融机构率先入驻先导示范区,并提供先行先试的优惠政策;其次,加快新兴金融机构体系建设,力争两年内新增3~5家小额贷款公司,组建1~2家村镇银行,鼓励本地金融机构在闽商集中的地区和来闽务工人员原籍地发起设立2~3家村镇银行,鼓励和支持民间资本参与地方金融机构的设立和增资扩股,为民间资本有序进入金融服务领域创造条件。

打造“晋江华尔街”

2008年,亲亲、七匹狼等企业发起成立“红桥创投”成功帮助多家企业上市融资;同年,福建首家小额贷款公司落户晋江;2012年9月28日,天交所泉州区域运营中心在晋江揭牌成立……近年来,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方面,晋江进行了诸多有益探索,一直走在泉州金改前面。

“在发展的同时,晋江的金融业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如金融机构的种类和数量有待提升、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有待强化、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刚刚起步、金融人才欠缺制约产业发展、金融机构集聚程度有待提升等问题,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步伐。”晋江市金融办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晋江将以股权投资融资为重点,大力发展多元金融业态,建设金融服务集聚区,出台政策引导金融机构集聚,规范引导和创新发展民间金融组织,推进载体环境建设。

其中一大亮点便是位于市区的陈村金融广场。这个金融广场占地40亩,将成为未来晋江的华尔街。“根据初步规划,这里会兴建6栋大楼,将汇集各种业态的金融机构,与周边现有的晋江各大银行分支机构,共同形成一个适应民企的金融生态圈。”晋江市金融办有关负责人,指着陈村金融广场规划图介绍。

据了解,目前晋江市金融办和相关部门正在积极推动招商工作,同时着手制定陈村金融广场的扶持政策。“预计将引进64家各类金融机构入驻,这里将成为晋江各种金融业态碰撞、合作、信息汇集的大舞台。”晋江市金融办有关负责人指出,一个好的生活工作环境,才能留住优秀的金融人才和金融机构,而这也是打造陈村金融广场的一大目的。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