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晋江六所中学试点“初高中直升” 不必参加中考

qz.fjsen.com 2013-04-23 11:56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记者吴水保 黄祖祥)具有晋江六所一级达标中学学籍的优秀初中生,不用参加中考就可直接升入本校高中。昨日,记者从晋江市教育局获悉,最多将有240名学生可以从此次“初高中直升”试点工作中获益。

据悉,养正中学、晋江一中、侨声中学、南侨中学、毓英中学面向本校在籍应届初中毕业生,季延中学面向季延初级中学在籍应届初中毕业生,分别招收不超过40名优秀学生直升入本校高中。直升学生需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具有推荐学校正式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定等级为“优”;按规定参加体育中考,成绩及格以上。

直升试点学校将符合条件学生的初中六个学期期末成绩(第六学期以晋江市质检成绩为依据)累加,确定初中三年综合成绩前80名学生,作为直升学生入围对象;在入围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试点校依据三年综合成绩位次确定愿意直升的前40名学生(具体招收人数由学校视生源素质确定,但不得超过40人);4月28日前,试点学校经公示将直升学生名单报晋江市中招办审批;获得直升名额的学生将不必参加中考,由晋江市教育局直接确认为初中毕业。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