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801公交立交桥惊魂续 监控受损车祸原因难认定

qz.fjsen.com 2013-04-26 08:06  尤燕姿 涂传之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被撞坏的护栏短期内无法修复

相关新闻:801公交车冲出立交桥飞十余米 司机受伤乘客无碍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4月26日讯(记者 尤燕姿 涂传之 黄谨 文/图)公交车撞破泉州桥南立交桥护栏,腾空跃起,掉到附近落差三四米、水平距离约10米的一条反向匝道上(详见本报昨日A2版报道)。昨日,被撞坏的护栏已被彩带围起,并放置了反光锥以作警示。

据市政工程管理处桥梁所洪先生介绍,被撞坏的护栏估价5万元,相关零件要临时定做,短时间内,护栏没法完全修复,开车经过这里的司机们要注意减速慢行。

记者从泉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了解到,桥南立交桥有安装监控,但当时监控正对着泉州大桥方向,没有拍摄到事发过程。对于公交车撞护栏是为避让逆行三轮车的说法,有市民质疑,三轮车为什么要逆向往泉州大桥行驶,且是上坡。鲤城交巡警大队分析,避让逆向三轮车的可能性较小,目前,这起事故被判定为单方事故,具体还在调查中。

“确实看见三轮车从道路左边逆向上匝道,我开车飞出去以后没注意,但旁边的目击者说,那辆三轮车又下了桥,从旁边溜了。”还在住院治疗的公交司机唐其友说,记不清三轮车的特征了。

相关报道>>>

801公交立交桥惊魂续 监控受损车祸原因难认定

早报讯 (记者 许奕梅)昨日,鲤城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相关人士介绍,前日上午801公交车在泉州桥南立交桥上演惊魂车祸,公交司机唐其友称是要避让一辆逆向行驶的三轮车而引发事故。交警调查了解到,因事发后公交车上监控受损,大桥附近也未安装监控设备,加上事发后车上唯一的目击乘客离开现场,避让三轮车一说暂时无法认定,该车祸属于单方事故。

相关人士称,桥南立交桥自通车以来,大大缓解了中心市区及周边地区的交通压力。绝大部分车辆、行人都能遵守交通法规及桥南立交桥通行规定,但少数人在桥南立交桥上逆向行驶、调头等,也有不少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行人上桥行走的现象。

如果确如公交车司机所说,他是为避让逆向行驶的三轮车而引发事故,是否需要承担事故责任?对此早报律师顾问团葛宁律师表示,如果调查得知司机确实是避让逆向行驶的三轮车而采取紧急避险,酿成车祸,不用追究责任。如果有现场目击证人提供证据,也可以帮助查清801公交车冲出立交桥飞十余米 司机受伤乘客无碍事实。目前因无法通过监控取证,事故的真实情况需由相关部门具体调查。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