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五一”小长假逾50万人次游泉州 揽金3.92亿元

qz.fjsen.com 2013-05-03 07:3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4月30日,数十名自驾游客在德化南埕享受亲近大自然的乡村野趣。(潘登/摄)

昨日下午,泉州市“五一”小长假旅游统计数据出炉。由于天公作美和旅游营销力度加大等因素,今年“五一”小长假各主要景区(点)游人如织,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等指标均创出3天小长假的新高。据统计,泉州共接待游客50.68万人次,同比增长18%,实现旅游收入3.92亿元,同比增长20.2%,旅游住宿设施客房平均出租率为88.2%,同比增加了2个百分点。泉州市旅游局共接到游客各类咨询11件,无旅游服务质量投诉件,再次实现旅游零投诉。

□早报记者 张素萍

“空气游”受推崇

小长假期间,除了4月30日晚间降水外,其余白天天气均为晴天或阴天,气温宜人,适合出外旅行。多数游客考虑到假期较短,纷纷选择到距离较近、路途方便的景点去。亲近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品尝野菜农家菜备受游客青睐。

紧张和喧嚣的现代生活,使得越来越多的市民向往回归自然。家庭组合、朋友相聚构成本次节日城乡休闲游的主力。安溪、永春、德化、南安的魅力乡村游和石狮、晋江、惠安、泉港等滨海休闲游都以其优美的环境和清新的空气,远离喧嚣让心灵沉静,吸引游人。

据统计,小长假期间,永春县共接待游客6.8万人次,其中88%的游客来自泉州、厦门、福州等城市,旅游总收入达4650万元,与去年同比略有增长。仅牛姆林青钱柳等度假山庄住宿率均达98%以上,农家餐馆收入比平时增加了1倍。南安天柱山香草世界接待游客1.6万人次。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