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安海在建厂房坍塌 水泥浆掩埋6工人2死4伤

qz.fjsen.com 2013-05-04 11:05  彭建文 颜柏炜 翁鸿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救援人员抬出一名受伤工人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4日讯(记者 彭建文 通讯员 颜柏炜 翁鸿祥 文/图) 昨日下午1时50分许,晋江安海镇丙厝村泉安南路路边,晋江新凌皮革工艺有限公司(下称“新凌公司”)一在建楼房发生坍塌,导致6名正在作业的工人被埋。

经过1个多小时的救援,6名工人被一一抬出。事故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截至昨晚10时记者发稿,受伤的4人中,仍有2人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事发】高支模坍塌 6工人被困

事发当时,新凌公司办公室行政专员小朱,正准备离开工地,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他循声跑出去一看,发现公司一栋在建厂房的高支模发生坍塌,各种倒塌物、建筑构件互相缠绕、挤压、掩埋,现场一片狼藉。

小朱说,事故发生后,从楼上跑下来3名工人,他们称在建筑坍塌时,有6名工人掉下去,被掩埋在钢筋、混凝土和脚手架组成的废墟之中。

随后,小朱马上来到距离公司不到100米处的安海消防中队,请求支援,并安排同事,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救援】搜救1小时 2工人不幸遇难

事故发生后,公安、消防、安海镇政府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还有新凌公司的员工,组成了共计60人的搜救队伍,在现场展开救援工作。

行政专员小朱说,在支援力量赶来之前,工人们已经先将一名被埋比较浅的伤者挖了出来,并送去安海医院,进行抢救。

救援人员赶到后,为防止被困人员受到第二次挤压,数个救援人员将坍塌的模板顶住,还有人向废墟里喊话,安慰被困人员。随后,救援人员利用钢筋速断器、撬棍、断电剪等工具,在废墟中开辟出一条简易的救援通道。

记者通过记录,5名被困人员救出的时间分别是下午2时20分、2时30分、2时32分、2时48分和3时20分。被困的6名工人分别是施班华、张朝国、陈志华、陈中丕、颜荣清、仇百山。其中,颜荣清、仇百山2人不幸遇难。

救援结束后,所有伤者均被送往安海医院进行治疗。在安海医院,记者了解到,施班华、陈中丕是重庆人,陈志华、张朝国是四川人,仇百山是江西人,颜荣清是安海加坂村人。其中,施班华、陈中丕两人均腰椎骨折,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张朝国、陈志华两人浑身多处骨折、内伤严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