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七龄童“命根”被卡住 消防员半小时剪断拉链头

qz.fjsen.com 2013-05-07 08:30  董加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拉链头又小又硬 50分钟后被剪断

消防员先检查了男童的下身,随后把指甲刀、小剪刀、大剪刀、短线剪等大大小小的破拆工具依次摆开。经过仔细观察,消防员发现只要把拉链头中间的轴剪断就可以了。

消防员搬来一把椅子,让男童坐在椅子上,由王先生在一旁搀扶,其他人分别从左右两侧扶住男童的大腿,防止男童身体移动,再由一人用剪刀破拆拉链头。

由于拉链头个头很小,材质又很坚硬,工具太小了剪不动,太大了又没法剪,消防员尝试着各种工具。10分钟后,拉链头中间的轴被剪开了一个小口。此时,男童身体不停地扭动,而且哭闹不止,情绪越来越不安。消防员决定使用液压万向钳,11时50分左右,拉链头终于被剪断,在场的人都长舒了一口气。

“谢谢你们,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王先生连声道谢,随即带着儿子到医院检查,所幸孩子只受了一点皮外伤。

消防员建议,小孩子到了适当的年龄,家长要给孩子穿内裤。实验证明,拉链头朝内拉最容易伤到人,如遇到类似的拉链卡住皮肤的情况,正确的方法是直拉或者拉链口朝外拉。若拉链拉不上去,不要硬拉,可加点润滑油后再尝试。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