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90后”酒后盗窃被逮 装疯卖傻欲吃鸟屎躲抓捕

qz.fjsen.com 2013-05-10 08:30  史国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炎平/漫画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5月10日讯(记者 史国亮 通讯员 傅槐青)吃屎装疯,这事邪乎,但绝非没人干。吃屎也分高下,有人吃屎是大智,有人则是大愚。

话说明朝,朱元璋暴戾,欲对大臣袁凯治罪。袁凯情急之下,突然装疯:眼睛一翻,胡言乱语,乃至用刑亦是笑嘻嘻。朱元璋遂放其还乡。回乡后,朱元璋悄派使者,探知其蓬头垢面,捡狗屎吃。不过,袁凯吃的这狗屎,乃是炒面拌糖,看似恶心,味道不错。

袁凯吃屎,乃全性命。今时南安这位,则蠢得无以复加。他是惯偷,还专偷亲朋好友。7日,他偷鸡鸭被发现,企图脱身,居然抓起地上鸟屎狂吃。结果,身陷囹圄,为天下笑。

南安人吴某华,年仅23岁,却已是一名惯偷。在乡里,他偷东西不分大小,不分亲疏。5月7日,吴某华再次偷鸡摸鸭后,竟然上演吃鸟屎的戏码。

当晚7点50分许,在南安市区港仔渡的一家食杂店门口,吴某华喝了一些酒后,趁老板娘去隔壁聊天,跑进店内偷窃。老板娘夫妇听到响动,和隔壁店主冲进来,3人将吴某华堵在屋内,并报了警。

怎么脱身,吴某华心生一计:他突然抓起地板上一堆鸟屎,塞到嘴里,一边大喊自己是“疯子”。原来,吴某华想装疯搞恶心,让大家将他放走。

看到这一幕,大家没有再上前打他,由他拎着编织袋跑路。不过,他才跑了200多米,就遇到随即赶来的民警。民警在他身上搜出一部手机,在编织袋内还发现两只鸭子和一把切割机。

回到溪美派出所,熟悉他的民警一眼便认出他是“老熟人”。原来,吴某华是南安仑苍人,之前两次因盗窃被抓,今年1月才获释。这次,吴某华走街串巷,偷鸡摸鸭,还因为多喝了点酒。在派出所,吴某华还继续发酒疯,咬坏自己的嘴唇,民警只得将他送到泉州醒酒。经抽血检测,他的酒精浓度达185mg/100ml。

当地村民说,吴某华父亲前几年去世,母亲随后改嫁,吴某华一度被亲戚请去上海赚钱发展,但他却认为“干活很累”,拒绝了。一直以来,吴某华好吃懒做,以偷为生。

经警方查实,吴某华涉及6起盗窃案。目前,吴某华已被警方刑拘。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