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与工作人员起争执均以赔偿了事 乘客动车站遭遇“碰瓷”?

qz.fjsen.com 2013-05-14 08:0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动车站是城市窗口,其服务质量关系泉州形象。(张九强 摄)

本报讯(本报记者)近日,陆续有市民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述说自己在福厦高铁泉州站的经历:自己无票顺利进入检票口—遭工作人员恶语制止—自己忍无可忍挥拳打去—工作人员从医院拿回受伤证明书—车站派出所调解赔偿。他们怀疑自己被“碰瓷”了。

市民 无票进站被拦起争执

丁先生说,5月4日下午,他因身体不适决定乘动车到福州看病。到达动车站后,听到广播刚好有一趟往福州的动车正在检票,就随着正在检票的人通过检票口,想到车上补票。这时,一名男性工作人员将他拦下。“我解释自己实在是情急,工作人员当即表示没有购票不能上车。随后,另外一名年轻的男性工作人员上前,骂骂咧咧,与我一番拉扯。我忍无可忍,于是握拳向他挥去。”随后,他被带到车站派出所。后来,派出所拿出一张工作人员从就近的医院开出的检查情况,上面写着“轻微脑震荡等”。经调解,丁先生赔偿那名工作人员2500元。

无独有偶。山东的刘先生也遇到类似的事情。他说,5月5日那天,他送女朋友到动车站,随女朋友通过检票口。在通往月台的楼梯处,他就被一名男工作人员拦下。对方出言不逊,他一气之下,一拳朝这名工作人员挥去,“我是半握拳挥去的,也没怎么用力,谁知道那名工作人员一下子自己抱头倒地,半个小时都不起来,后来硬是被两个人搀起来。”随后,刘先生被带到车站派出所。那名工作人员被送往医院。最后,经过调解,他赔偿了6000元。

两起类似事件先后发生,丁先生和刘先生均认为,这里面有圈套。两起事件都是先让他们无票顺利通过检票口,然后工作人员态度粗暴、恶语挑衅引发,最后均以车站派出所调解赔偿终结。这让他们感觉自己遭遇了“碰瓷”。

派出所 确实发生两起纠纷事件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记者采访了厦门铁路公安处泉州车站公安派出所。

车站派出所林教导员证实,近日确实接连发生了两起市民与车站工作人员的纠纷事件。丁先生的事是在5月3日晚上发生的,刘先生的事情则发生在5月4日,两起事件的处理时间都是5月5日。

动车站 要进一步采访,须找主要负责人

记者随后又采访了动车站陈站长,希望向两名被打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陈站长告知,他们已回老家休养,无法接收电话采访。如果要进一步事件,需要在次日找车站主要负责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