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开始接受报名申请 台湾多所高校将在泉州设点咨询

qz.fjsen.com 2013-05-14 08:20  叶碧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5月14日讯(记者 叶碧玉)昨日,台湾大学校院招收大陆地区学生联合招生委员会公布2013年学士班招生简章。今年,台湾共有99所高校计划招收大陆本科生1732人,5月13日至6月19日接受报名申请。为方便泉州学生咨询报考,6月9日高考结束后,40多所台湾高校将在泉州科技中学召开在闽招生咨询会,届时将有专业的招生老师与考生面对面交流。

台湾高校泉州办事处处长吴秋兴说,按照招生简章,想要报考台湾高校的高中生,户籍需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湖北及辽宁八省(市),且高考成绩达该省(市)本科二批分数线。凡被台湾高校录取并经本人确认就读的考生,不再参加大陆高校统一录取。

报名时间为5月13日至6月19日下午5时,须登录“陆生联招会”网站进行网络报名(网址:http://rusen.stust.edu.tw/)。报名者还需出具财力证明,即在2月13日至6月19日期间开立的本人或监护人存款证明,额度为人民币10万元以上,或大专校院、民间机构等提供全额奖助学金证明。

6月24日上午9时至6月28日下午5时,进行填报志愿,每人最多可选填36个校系志愿,每个学校最多可填报5个专业志愿。提醒考生,最好是在高考分数揭晓后再填报,以免出现高考成绩未达到本二线及以上,成为无效志愿的情况。录取时间为7月4日至7月6日,符合条件但不想就读的考生,切记不能上网登记,否则将无法再参与大陆地区高考各批次录取。

吴秋兴说,由于泉台在交通、文化等各方面的便利和交融,近两年不少泉州学生报读台湾高校。为方便泉州考生咨询报考,今年多所高校联合进驻泉州,在泉州科技中学设立办事处。6月9日招生咨询会上,将有40多所台湾高校招生老师现场接受咨询。

据台湾“教育部高教司”统计,自开放陆生赴台攻读学位后,2011年共有951人赴台,2012年则有928人。

□相关新闻

台高校与泉州5所中学签订科研教育合作协议

本报讯昨日,由台湾远东科技大学校长王元仁率领的“台湾国际金牌高校”4所成员学校,与泉州培元中学签订“科研创新教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文化、数位创意等领域进行交流合作,引领泉州高中生闯进世界级比赛。

“台湾国际金牌高校”由金门大学、台湾远东科技大学、弘光科技大学、台南应用科技大学联合组成,2005至2013年频频获得世界各大发明奖,包括瑞士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英国伦敦国际发明展、美国匹兹堡国际发明展、法国巴黎国际发明展、意大利米兰奖、德国IF奖等共400多项奖牌,其中金牌奖有100多项,为两岸高校之首。“往年大陆学生参加世界级发明奖的机会很少,合作之后,我们将首先对学生进行评估,然后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台湾高校泉州办事处处长吴秋兴透露。

除培元中学外,还有泉州一中、泉州七中、科技中学和实验中学将分批与台湾高校签约。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