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接收康复人员 泉州老板候选“十大民间禁毒人士”

qz.fjsen.com 2013-05-20 07:53  林莉莉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年度“十大民间禁毒人士”候选人陈忠实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5月20日讯(记者 林莉莉 田米 文/图)他是一名产值过亿的成功企业家,也是一名普通父亲。当朋友的孩子因吸毒经历受到歧视时,他以父母之心做出一个决定:接收戒毒康复人员到集团工作,帮助他们走上正道。
从2005年开始,他替戒毒康复人员保密吸毒经历,让他们像普通人一样,开始新的生活和工作。至今,他和集团已帮扶过15名戒毒康复人员。
近期,由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禁毒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十大民间禁毒人士”评选活动,全国各地共57名候选的禁毒人士中,有一位集团年产值过亿的泉州企业家。他就是今年38岁的南安美林人陈忠实。
受人之托
给孩子重生的机会
说起最初接纳戒毒康复者的想法,陈忠实说,只是受人之托,动了为人父母的恻隐之心。
2005年的一天,老家的远房亲戚找到他,求他帮忙给18岁的孩子安排一个工作岗位。听亲戚讲述,孩子学业无成,混迹社会而染上吸毒恶习,被送强制戒毒。出了戒毒所,背上“瘾君子”的名声,孩子就业无门,在村里不时遭受歧视。
“我也有孩子,能理解当父母的心情。”陈忠实说,他不忍心,就将孩子安排到公司的车间上班。
当时,车间主任也不知道孩子的来历,陈忠实只是交代,“多关心,多过问”,并比普通员工多支付200元工资。没想到,这名孩子在新的环境下,慢慢建立了自信,开始了新的人生。如今,那个男孩,已回到老家结婚生子,做起小买卖,开始了崭新的生活。
戒过毒的孩子,如果没工作,没收入,又遭到社会歧视,很容易第二次吸毒。陈忠实说,当初只是当成做一件好事,却让他有了很深的感触,他不愿让这群想要重生的孩子,有被抛弃的感觉。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