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暴雨引发山体滑坡 安溪剑斗镇东阳村20多户受灾

qz.fjsen.com 2013-05-22 08:06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巨石差点撞倒房屋

前日下午,暴雨突袭,正在施工的莆永高速安溪段山体发生滑坡。处于这一项目下方的安溪县剑斗镇东阳村岩岭脚,土方石块溜进民宅,积水淹房,20多户人家近百人受灾。

事发 泥石流冲进房屋 巨石滚下险撞墙

前日下午3时许,暴雨突降。短时间内,剑斗镇局部地区的降雨量超过了80毫米。不一会儿,莆永高速建设项目上方的两个小山包发生了塌方,大水裹着泥浆朝位于高速路下方的民房冲了下来。

“唰的一声,泥石流就灌到房子里。”岩岭脚1号的村民林国成当时正在做茶,脚下瞬间就被泥浆包裹。他赶忙叫上老母亲和妻子,一家人匆忙逃出家。溜方的山体将屋后十几平方米的土窖全埋了。

邻居林清宏家的偏房也灌进了大水和泥浆,正当他们一家人忙着搬家具时,“轰”的一声巨响,一块近百吨的巨石滑了下来。等到一家人反应过来冲出门一看,巨石离墙只有一二十厘米的距离。林清宏说,“太险了,石头再下来一点,房子就要倒了。”

村民林世坤的家是距离工地最近的一户人家。一个月前的一场大雨,一块巨石滚落,将偏房砸出了一个一米多长的大洞,前日的塌方又使民宅出现了裂缝。

当晚,担心暴雨再次引起塌方,岩岭脚许多村民都到亲戚家借宿。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