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邮寄价值2500元的货物被弄丢 物流只愿赔800元

qz.fjsen.com 2013-05-22 10:18  华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5月22日讯(记者 华健)石狮刘女士邮寄到海南的价值2500元的货物被弄丢了,物流公司只愿按照邮费的10倍即800元予以赔偿。双方多次协商未果后,刘女士将创发物流公司投诉到了石狮市工商局。

刘女士称,5月10日,她拿着总价值达2500元的5斤茶叶及茶具,来到南环路附近的创发物流公司,要寄给海南三亚的客户。17日,她曾催问物流公司,得到的答复是“明天就可以收到货”,但第二天,却得知货物丢了。

“我们多次与该物流公司协商此事,但对方只愿赔偿800元,本来是他们的错误,却让我们蒙受这样大的损失,我们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刘女士对记者说。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石狮创发物流有限公司,找到了公司的负责人林世仁。林称,这批茶叶确是从创发物流寄出的,事后经查询,货物是在海口到三亚的路上被弄丢的。对于800元的赔偿数字,林世仁告诉记者,按照物流公司内部规定,对丢失的货物只能给予运费10倍的赔偿,这次运费80元,故只能赔800元。而当记者向其索要这一规定的依据时,林世仁并没有拿出任何证明。

石狮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投诉台一负责人表示,市民在邮寄贵重物品时,应对货品进行保价,如果发生丢失,就以保价金额赔偿;如未保价,经营方也不能一刀切地以运费10倍金额来赔偿,这是不合理的规定,双方应该协调解决,若协调未果,可走法律途径来解决。目前,石狮市工商局已经受理了刘女士的投诉,他们表示,将协调当事双方,妥善处理此事。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