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干流昨迎今年最大洪峰 金鸡闸首开15孔泄洪

qz.fjsen.com 2013-05-23 09:2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开闸泄洪

本报讯 (记者 林铭珊 通讯员 陈一如)昨日,泉州市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及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预警。截至发稿时,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已解除,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预警还在继续。晋江干流迎来今年以来最大洪峰,金鸡拦河闸为此开启15孔闸门泄洪。

据水文部门消息,5月19日3时—22日1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06

由于连日来持续降雨,金鸡拦河闸水位迅速上升。昨日上午,金鸡拦河闸开闸泄洪。(陈小阳 摄)

毫米,最低的涌溪站为27.3毫米,最多的龙门烧酒湾站达233毫米。晋江干流昨日迎来今年最大洪峰,流量达2110立方米/秒。为此,金鸡拦河闸开启了5孔开度3米的闸门和10孔开度1米的闸门,共15孔闸门泄洪,这也是今年金鸡拦河闸首度开启15孔闸门泄洪。

据防汛部门消息,截至发稿时,15日—22日的降水给泉州市大中型水库新增了2800万立方米的蓄水量,目前全市大中型水库蓄水量5.262亿立方米,占正常库容的57.89%,占汛限水量的65.28%,比多年同期增加8872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4224万立方米。其中,山美水库蓄水量3.16亿立方米,占正常库容的66.9%,占汛限水量的73.3%,比多年同期增加8659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732万立方米。

下一步,泉州市将组织一次针对全市城市乡村房前屋后高陡边坡的隐患排查,提前设置更多显眼的地质灾害警示牌,并建立档案限期整改;进一步落实汛期值班、灾点监测、险情巡查、灾情速报等各项防灾制度;加强和完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动态监测管理,逐点逐区落实防灾责任人和监测人;严厉打击非法采矿行为,坚决杜绝人为制造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落实在建水利工程边坡加固防护措施,提前转移施工人员和设备,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昨日后期,全市雨势减弱,部分地区仍有阵雨。据气象部门预测,今日前期,全市依然有阵雨,后期起转为多云天。未来两天都将是多云天气,全市气温回升到22℃—32℃之间。另外,本周六将迎来连续3天的明显降水,市民应该提前做好防雨准备。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