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女子从泉港回泉州一波三折 遇到两位好心司机

qz.fjsen.com 2013-06-10 09:49  林莉莉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司机谢梅聪

26岁的陈小姐想要表扬的人:

泉港往泉州专线替班司机张传铭

泉港往泉州专线司机谢梅聪

东南网6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莉莉 田米 文/图) 昨天中午12时30分,陈小姐以网名“竹西佳处-”发表了一篇长微博《凄美归途,最美司机》,讲述了前天晚上她从泉港搭车回泉州,路上遇见两名好心司机的经历。

她错过末班车,已下班的替班司机张传铭,载着她追上末班车。匆忙时忘了拿包,末班车司机谢梅聪帮她联系张师傅,放慢车速,等到张师傅把包送来。

回程路上多波折 路遇两名好司机

6月8日傍晚6时许,从泉港的家里搭公交车赶到车站,陈小姐匆忙跳上一辆空车。陈小姐一边开窗凉快,一边心里想着很幸运赶上车、占了座。没想到,司机张师傅上车后,却对她说,“对不起,我们已下班,末班车刚才已开出”。陈小姐失望地走下车,却被张师傅叫上车,“你上来吧,我带你去追”。听了张师傅的话,陈小姐兴冲冲地又上车,张师傅马上给末班车谢师傅打电话,让他等等。果然,在泉港倒桥站,张师傅追上了末班车,待陈小姐上了末班车,张师傅就开车回家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坐上末班车的陈小姐,过了一会儿,才突然意识到自己把行李落在张师傅的车上。着急的她,向末班车司机谢师傅求助。谢师傅马上联系张师傅,打了三通电话,让张师傅赶过来送包。谢师傅照着原班路线,放慢车速。10分钟后,在泉港龙头岭的加油站,张师傅开着车追了上来,把包还给陈小姐。

激动的陈小姐冲下车,接过包。她掏出钱包,拿了200块钱,想答谢张师傅。张师傅说什么也不接受,上了车就走了。

发微博表达感激 司机忙说是小事

一个小时后,满怀感谢的陈小姐回到泉州的单位,立马写下这趟经历,发到了微博,引起不少网友好评,@儿东儿东陈说:“我也是这条线,也曾遇到过类似的情况,转发一个。”@涌泉别跑说:“我相信像这样的好司机,将会越来越多。”“我发微博的目的,就是想传递总被我们忽略的感人小事。”陈小姐说,她大学毕业三年,目前在泉州市区工作,因端午节要加班,她提前回家看望父母,没想到回程之路遇上这么多波折。

落在车上的行李包对陈小姐来说十分重要,“我想多传递一些正能量”。当天,她还将这事发到了微信的朋友圈。

昨天下午,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这两名中巴车司机,他们是闽CA998的张传铭师傅和闽CY8136的谢梅聪师傅。泉港往泉州的中巴车,每7分钟一班。准时出发的两名师傅,忙着来回载送乘客。对于这件事,两名师傅都说,觉得这是小事,举手之劳。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