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上千件文物展出 游客畅游感受闽南文化“五美”

qz.fjsen.com 2013-06-18 07:52  陈丽娟 林继学 吕波 谢向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木偶展柜前,一学生流连忘返

东南网6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丽娟 林继学 吕波 谢向明 文/图)经过4个多月的筹建,昨天上午8时30分,世界闽南文化展示中心正式开门迎客,2100多件闽南文化瑰宝集中向世人展示。
文化部部长蔡武,全国人大常委、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台盟中央副主席汪毅夫,国侨办副主任任启亮,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台盟中央副主席苏辉,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武寅,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副会长雷元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健,副省长李红,原省委副书记、省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何少川,知名侨领林树哲、蔡天宝,中华文化总会秘书长杨渡,省文化厅厅长陈秋平,市领导黄少萍、郑新聪、陈海基、杨俊峰为世界闽南文化展示中心推杆开馆。
集中闽南文化瑰宝 长期展出永不落幕
市长郑新聪主持开馆仪式。市委书记黄少萍在致辞中说,展示中心是保护闽南文化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现闽南文化世界性的重要窗口。在泉州设立世界闽南文化展示中心,把长期散落在世界各地的闽南文化瑰宝集聚一堂、集中展示,推动传统优秀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弘扬。
黄少萍介绍,展示中心生动地讲述了闽南人从历史走向未来的故事,展现闽南文化的深厚底蕴,表达闽南人敢为天下先的开拓精神。
据悉,世界闽南文化展示中心展厅面积6500多平方米,共有2100多件文物展出,除来自泉州本土外,其中有300多件来自港澳台、厦门、漳州、潮州、汕头以及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加拿大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另外,还展出各类照片800多张。
展示中心由主题馆、音乐戏曲展览馆、传统建筑展览馆、传统建筑石构件展示区四个部分组成。主体展区则由“方言古韵美在乡音”、“渊源流长美在底蕴”、“宗族文化美在乡情”、“多元信仰美在和谐”、“文化遗产美在传承”五大部分组成。
另外,新建成的世界闽南文化展示中心将长期开放永不落幕,有兴趣的市民不妨前去瞧瞧,展示中心就位于泉州市博物馆。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