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闽南理工学院今年将扩招285人 新增5个专业

qz.fjsen.com 2013-06-25 09:29  庄奕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庄奕烨)闽南理工学院(以下简称“闽南理工”)是石狮市一所以光电技术应用为特色的民办本科院校。昨日,该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纪龙溪做客“2013海都招考直通车·泉州高校招办主任访谈”,解答学院今年招生情况。

今年闽南理工计划招生4585人(本科4220人、高职高专365人),较去年增加285人。其中,面向福建招生4354人(本科4054人、高职高专300人),新增5个专业。据悉,闽南理工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创办的以工学学科为主,具有独立颁发高等学历文凭资格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

问:学校今年在闽招生有什么变化?

答:今年,我院在福建本科新增数字媒体技术、商务英语、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三个专业,高职高专新增建筑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两个专业。

问:学校的特色或优势专业有哪些?

答:本科特色专业有光电信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财务管理等。高职的特色专业有机械设计与制造、会计电算化、国际经济与贸易等。

问:学校有哪些录取规则?

答:根据生源省份的出档规定和报考本校的生源等情况确定调档比例,实行平行填报志愿省(市、自治区)原则上以招生计划数的105%以内调档,按照100%计划予以录取。福建省均按执行计划的100%比例投档。

本科,根据福建省招生委员会对我院招生照顾政策,凡填报我院A志愿的福建籍考生(在生源未满的情况下)可照顾20分录取;专科,福建籍的考生可享受福建省招生委员会对我院录取分数的照顾政策。其他省份(自治区、直辖市)按其省级招生委员会(考试院)公布的招生政策执行。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