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汽车站违停拉客现象频现 易造成交通堵塞

qz.fjsen.com 2013-06-25 17:35  康清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5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康清辉)“长途汽车站外的红绿灯附近,载客中巴车中途停下拉客的现象严重,造成该路段经常交通堵塞。”石泉路一服装企业经营者昨日来电反映上述乱象,希望有关部门能到现场核实并加强整治。

事实上,这是个存在已久的交通管理顽疾。今年以来,记者已经同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一起,三度前往现场核查。从此前检查的情况看,由莆田至石狮、深沪至泉州等线路的车辆在石泉路及金相路边违章停车配客的现象较多。据交通执法人员介绍,今年他们已多次开展对客运车辆站外配客的专项治理,通过错时执法,已累计查处该项违章68起,处罚53起。不过,从目前的实际来看,一旦执法人员离开现场,这样的乱象依然反弹得比较严重。

为了印证这一结论,昨日下午3时45分,记者再次来到塔前长途汽车站。在石泉路上,一辆车牌号为闽CYXX39、泉港炼油厂走石狮专线的客运中巴,已经停在距公交站不远处候客。15分钟后,记者准备离开现场,该车辆依然窝着没挪动一步。期间,一部惠安往泉州、一部石狮往泉州的短途中巴也相继在此停车拉客。此外,石泉路的红绿灯灯杆下,还有多部的士长时间趴窝拉客,这些都让交通流量本已密集的该十字路口,交通秩序更加紊乱。

“现在的问题是,这些车辆看到执法人员来了就收敛,但我们人一走,他们又肆无忌惮乱来了。”交通执法人员坦言,执法力量的相对不足,使得在面对客运车辆的“躲猫猫”时很难应付过来。

除了加强路面巡查外,交通执法人员并不是没考虑过其他办法。今年3月份,交通执法大队就召集了包括泉州几家跑石狮的客运经营者,举行了专门的座谈会,商讨让所有客运车辆全部进站配客的事宜,长途汽车站方面对此也表示全力配合。然而,因多种因素的影响,目前的实际执行效果仍不甚理想。执法人员表示今后将加大巡查力度。同时,他们也提出,管理在灯控路口停车,属于公安交警的执法职责,希望两个部门能强化合作,共同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理。

此外,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一车流密集的十字路口,目前除了红绿灯控外,并未设立“全球眼”视频监控设备。“既然执法人员很难天天守在这里,为什么不安装视频监控呢?”上述服装企业经营者坦言,有了视频监控,就可以对违章车辆进行实时取证,弥补执法人员有时“缺位”的不足,方便执法人员对违规车辆进行处罚。该市民也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考虑此举的实际可行性。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