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晋江百岁老人子孙230多人 被村民称为“林太君”

qz.fjsen.com 2013-07-03 07:4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儿子们时常来哄母亲开心

孝子们说:

在家供好老母亲,胜过进庙拜观音。

晋江西园街道霞浯社区,住着101岁高龄的老阿婆林罗社,她的7个儿子都已年过六旬,子孙230多人,五世同堂,被村民称为“林太君”。

“林太君”名副其实,她的子孙们是这么尽孝的:她住在七子家32年,儿媳每天哄她洗漱,一天四五餐供应;儿子说错一句话,长跪地上一个多小时;孙子大婚,先奉上100张请帖,让她请牌友……

“母亲养大我们兄弟姐妹11人,很不容易。她老了,需要我们照顾,义不容辞。”林罗社的儿子们说,老人家在为人处世方面给他们树立了榜样,大家庭所有人都很敬重她。

侍奉32年无怨言 儿媳凡事顺着婆婆

“每个哥哥一结婚,父母就给他分家,我最后结婚,她就一直住我家,她在这个屋子住了32年了。”吴明电说,母亲在他们家生活惯了,侍奉老人的任务自然就落到他和妻子张培华身上。

“现在天很热,每天要擦洗一次身子,有时候她不愿意,不能硬来,要哄。”张培华说,婆婆现在每餐吃得少,消化完了肚子就饿,就要吃东西,“一天要五顿,她想吃什么,只要一开口,就买或做给她吃。”

“有时候她也会耍点性子,要单独出门,但我们不放心,不让她出去。”张培华回忆,婆婆说自己的儿子不能打,一被抓着不让出门,就狠抓儿媳张培华,“有时候被抓得血都流出来了,但是没办法,要顺着她。”

吴明电家盖了新房,但是老人家习惯住老房子,夫妻俩也跟着住进老房子里,张培华在婆婆的屋外开了个小卖部,“这样,婆婆有什么需要,马上就能办到。”

“我们这个弟媳,没得说,多亏她照顾得好,我母亲才能这么长寿。”吴明电的哥哥嫂子们,对张培华竖起大拇指。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