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为凑学费 泉州退休职工将为贫困学子组织义演

qz.fjsen.com 2013-07-12 11:02  韩影 谢向明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是爷爷的叮嘱和支持,让清高振作起来

东南网7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韩影 谢向明 田米 文/图)总有那么一瞬间,一个画面或者简单一句话,让一个人突然长大。就像耀辉,忘不了父亲在世时的叮咛;清高始终忘不掉,爷爷不畏长途来到自己的病榻前,悉心照料的身影。

因为感恩,寒门学子在坎坷中,艰难前行着。而这几天,他们被印成铅字的故事,也敲开了爱的大门。

前天上午,在福州做餐饮生意的李先生,致电本报助学组,称要将餐馆每个月的营业额,拿出一部分,专门帮助贫困学子。李先生介绍,他的餐馆一直以来都订阅《海峡都市报》,自本报助学直通车启程后,他就一直默默关注着。目前他已把助学基金事宜提上日程,8月底,将为未被认捐的学子,送去帮助。

而前天见报的11号学子庄金阳的学费,也有着落了。前天上午,泉州市区韩女士致电本报助学组,有意一对一认捐庄金阳同学。韩女士是泉州某单位退休职工,从事文艺演出工作。今年,她还参加了中国梦想秀节目的海选。韩女士介绍,近两个月内,她将组织自己的团体,为金阳做几场义演,所得出场费将捐给他,作为大学学费及生活费。另外,她还想送给金阳一个葫芦丝,希望艺术的美,可以给他带来正能量,让他更坚强乐观地生活。

立志走出大山 给爷爷更好生活

父母离异后,他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刻苦学习

学子档案12

姓名:刘清高

毕业高中:南安市华侨中学

高考成绩:507分(理)

填报志愿:长春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

南安市东田镇桃园村,刘清高的爷爷得知记者来访,一早就来到村口等待。清高12岁那年,父母感情不和离异,父亲远走他乡打工,留下他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

走出大山,是清高的心愿。这些年,他一直为此努力着。清高看起来有些内敛,说话时有些羞涩。但实际上,他的内心是个豪迈的人。他喜欢诗词,尤其是辛弃疾、苏轼等人的豪放诗词。今年,他以507的分数,顺利冲出本一线,报考了长春理工大学。清高说,想走得远一点,看看外面的世界。

爷爷,在清高的生命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初中的一个暑假,清高远赴广东看望打工的父亲,却得了重感冒一病不起,还被送进了医院。从未出过远门的爷爷得知此事后,连夜赶往广东,第二天就出现在医院,扶孙子上厕所,喂他吃饭。“爷爷在医院呆了整整三天,回家还累得大病一场。”清高心疼地说。

家庭的变故,曾让清高变得消沉。同样是爷爷的叮嘱和支持,让他振作起来。自此,清高有了刻苦学习的动力,也默默发誓,定要走出大山,给爷爷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