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泉州五旬阿姨家有个“动物王国” 新生猫幼崽很萌

qz.fjsen.com 2013-07-25 08:21  张帆 谢向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刚出生不久的小猫,在床上蹒跚学步

东南网7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张帆 谢向明 实习生 黄珊霞 文/图)许阿姨家的房子不大,在泉州市区东街何衙埕巷里的一栋一层红瓦职工宿舍里,住着她和两个女儿。但她的家却很大,她养了8只猫、2条狗、1只兔子、3只鸟和几只鸽子,俨然一个热闹的动物王国。

她是这个家的大家长,而这群猫,是她最宠爱的孩子。每天,她都会跟它们讲讲话,通人性的猫们则会发出“喵呜”的叫声,在许阿姨听来,猫咪们似乎是听懂了她说的话在回应。

最近,她家的3只母猫产下14只活泼可爱的猫崽,让许阿姨笑不拢嘴。

许阿姨说,她爱猫,或许是天性。养这么多只,可能是心软,不忍猫流浪。更何况,有这群个性迥异的猫陪着她,她每天都过得很开心。

“许翁翁,你胆子太小了!”

许阿姨56岁了,名叫许秋舫,厝边们都叫她小许,她的个性很开朗,平日里,总是笑盈盈的。

夏日午后,许阿姨会在客厅的躺椅上午睡,家里的几只猫看到了,就会围在她身边,躺在地板上跟着一起睡。不过在平时,猫咪们习惯分散在家里的各个角落——床下、柜子下、窗台上、沙发上等,各有各的地盘。

“许翁翁胆子特别小,但跟我就特别亲。”阿姨说,家里8只猫,只有翁翁跟着她姓,其他7只全跟她老公姓陈。“扁扁、花花、小咪、阿旺、仔仔、小白,还有缘缘。”

许翁翁是她家一只6岁大的白色波斯公猫,个头大,还挺壮,胆子却特别小,一有陌生人进家门,它就“嗖”地钻进柜子底下,任许阿姨怎么叫都不肯出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