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总结大讨论成果 突破发展瓶颈再绘美好蓝图

qz.fjsen.com 2013-07-30 07:51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从大坪山上放眼望去,泉州中心市区高楼林立,让人瞬间感受到城市发展的日新月异。 (王柏峰/摄)

鲤城将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推动从“文化资源大区”向“文化强区”跨越;丰泽将促进“四大新兴都市商业圈”加快形成;洛江将走差异化之路,打造高品质城市新区……

昨日,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向大会汇报了开展大讨论活动取得的成果,并提出了一些突破本地区发展瓶颈、推动长远发展的思路和针对性措施。

□早报记者 赵鹏云 李菁

鲤城

用5至8年建成 现代化美丽城区

今后5至8年,鲤城将争取建设成一座功能全、品位高、带动力强、宜居宜业的现代化美丽城区。

鲤城将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升级。古城区继续走“保护利用改造复兴”之路,加快推进美食街、县后街、西街西片区等旧城区和市皮革厂、市工艺美术公司、市工人文化宫、市衡器厂等旧厂房改造。江南新区按照现代城市的发展定位和整体功能布局,加快推进龙岭、站前大道、滨江新城、江南新城等片区开发建设。

此外,鲤城将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推动从“文化资源大区”向“文化强区”跨越。加快“一城一山一水”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大力发展创意设计、动漫游戏、工艺美术、演艺娱乐、时尚休闲为重点的创意业态。在提升现有源和1916、T淘园、六孔井等5个创意产业园区运营管理水平的同时,加快建设儿童创意体验城、创意文化宫、印象海丝、海峡文化艺术创意城等项目。打造西街“六老”文化(老街巷、老建筑、老口味、老乡音、老手艺、老习俗)、城南“金青龙、银聚宝”两大文化创意产业街区。

丰泽

促进快速形成 四大新兴都市商业圈

丰泽将推动产业发展体量和层次不断提升,破解发展空间不足和产业转型之困。

推进新片区开发建设和中心市区“三旧”改造,抓紧启动华大南埔山片区改造,做好云山、东美等片区改造的前期工作。

主动对接和融入泉州“金改区”建设,全力打造泉州金融服务中心;以领SHOW天地获批国家级广告创意园区为契机,加快推进园区二期改造,力争引进广告创意产业和关联企业500家、实现产值超100亿元;致力发展总部楼宇经济,加快建设东海、城东和北峰等三大总部经济聚集区,3年内培育纳税超亿元楼宇3栋,纳税超千万元楼宇30栋,引进认定总部企业达300家;加快已基本建成的100万平方米、在建或拟建的300万平方米高端商业综合体、商业设施等,促进浦西万达广场、东海湾太古广场、城东中骏世界城、华大泰禾广场等“四大新兴都市商业圈”加快形成,培育产值超200亿元的生产性服务业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