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蓬莱拆违建 一名执法人员被袭失血过多身亡

qz.fjsen.com 2013-08-02 07: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拆违现场

东南网8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安溪县昨日通报,当日上午9时许,安溪县蓬莱镇联合县行政执法局,对该镇联盟村美芦路一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后,户主的儿子持刀刺伤一执法人员,致其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身亡。

事发后,泉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黄少萍书记,市政府市长郑新聪立即指示,要求安溪县委、县政府组织力量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并做好家属安抚工作,抓紧追捕嫌犯,尽快缉拿归案,依法查处违法人员,做好群众工作和稳定工作,防止事态扩大。

目前,安溪警方正在全力搜捕嫌犯林灿祥。

做思想工作两名执法人员被刺伤

据安溪县通报称,昨日上午9时左右,执法人员依法对林德华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后,为缓解户主的思想情绪,执法人员将林德华及其儿子林灿祥带到联盟村村部做思想工作。

林灿祥下车后,冲进联盟村村部对面民房,从厨房带来几把刀具,并拿出一把水果刀,划伤了县行政执法局队员黄庆川,队员唐阶波欲上前保护黄庆川,想夺下林灿祥手中的刀,不幸被刺中,事后林灿祥逃逸。

事件发生后,受伤队员唐阶波立即被送往县医院抢救。

据通报,在抢救中,经剖腹探查手术发现,唐阶波下腔静脉外侧有一个约5厘米的刀割伤,右肝有8厘米刀贯通性割裂伤,腹腔大量积血达到大约6000毫升。

由于伤者血型为稀有的O型RH阴性血(俗称熊猫血型),医院迅速向泉州血库调血,并通过媒体等途径发动志愿者献血。虽全力抢救,唐阶波终因出血过多,于8月1日14时30分抢救无效死亡。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