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从杂货铺到婚庆店 一年涉足三行业从雇员转老板

qz.fjsen.com 2013-08-04 09:3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小群

本报讯(记者王丽虹/文 小群/供图)本报7月31日第10版报道了华东政法大学往届毕业生王恺恬认准目标,后来顺利成为中国银监会泉州监管分局一名科员的故事。那么,对于非名牌大学毕业、专业也较普通的应届大学生,又该如何找到心仪的工作呢?去年从黎明大学毕业的小群,与记者分享了一年来从求职到创业的历程。

初入职场

从小公司起步 肯吃苦不怕累

小群今年23岁,去年3月份,他开始投简历找工作。他对自己的定位很明确:先找一份与专业对口的工作。就读黎明大学企业会展设计专业的他,在网上挑选了厦门一家小型会展公司投出简历。

很快,小群人生中的第一次面试成功了。当时同批面试的有10人。为何能脱颖而出?他说,可能是面试时的自信与流利谈吐打动了考官。读大一时,他加入院系的外联部,大二时当上学生会主席,在各种活动中锻炼了口才和应变能力。

进入会展公司一个多月后,小群接手了一个家装建材展。为了寻找参展企业,他不断地在网上收集相关企业信息,不厌其烦地拨打电话,从企业前台客服一直联系到企业的市场部,甚至总经理。此外,他还跑遍了厦门各个建材市场,向商户推广建材展。由于肯吃苦、不怕累,短短三个月,他就从这家小企业,顺利跳槽到当地排名靠前的一家会展公司。

责任编辑:庄小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