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沿海大通道路边卖海鲜脏了环境 市民购买堵了路

qz.fjsen.com 2013-08-09 07:5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在沿海大通道蟳埔路段,小贩在道路摆摊,市民随意停车购买海鲜,影响交通安全和周边环境。

沿海大通道路边摆摊卖海鲜脏了环境 市民购买堵了路

□记者陈灵 石伟琴 文/图

核心提示

开渔以来,每天傍晚时分行走在沿海大通道、省道201线石狮水头外线等地,便能看到不少商贩占道摆摊卖海鲜,浓浓的鱼腥味扑鼻而来,死鱼虾蟹更是弄脏了周边环境。购买海鲜的市民也将车随意停放在路边或道路中央,严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存在安全隐患。

现场一

小车占用机动车道 路边死蟹惹来苍蝇

地点:沿海大通道丰泽区东海街道蟳埔段

昨日下午4时30分,虽然天气依然炎热,但在沿海大通道丰泽区东海街道蟳埔社区路段,却有许多红色的帐篷摆在非机动车道上,绵延占地一百多米。记者沿路数了一下,约有15个,有的集中在一起,有的零星摆在旁边。帐篷底下,不少渔民在摆摊卖海鲜。

记者沿路走过去,迎面袭来浓浓的海鲜腥味,路上不时可见一堆堆被丢弃的死鱼、死虾,帐篷的后面甚至还有成堆的死螃蟹,在太阳的暴晒下更显腥臭,一群群苍蝇在上面盘旋。

虽然气温高味道重,但许多市民图便宜和新鲜,仍到这里购买海鲜,有的开小轿车,有的骑摩托车。海鲜的摊点摆在非机动车道上,因为没地方停车,市民便将车直接停放在机动车道,原本的四车道只留下一个快速车道。沿路数下来,有三十多部小车及十几部摩托车占道。记者在采访时看到,一辆车原本车速挺快,突然右拐停下买海鲜,导致后面车辆急刹车,差点追尾。

一位卖海鲜的阿姨介绍,他们摆摊的时间并不固定,要看渔船什么时候归港,早上、中午和下午都有可能。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